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放量大涨1.84%站上2700点 科技股爆发

2019年02月13日 15: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3日讯 三大股指今日高开高走,沪指站上2700点,创业板指站上半年线。盘初银行、煤炭等权重板块走弱,沪指小幅回调,随后通信、军工、券商等板块纷纷崛起,带动沪指逐渐上行,临近午盘,沪指放量上涨,直逼2700点,深成指盘中涨超1%,创业板指站上半年线。午后,券商股的上攻带动沪指成功站上2700点,三大股指集体涨超2%,两市迎来普涨行情。

    截至收盘,沪指报2721.07点,涨幅1.84%;深成指报8171.21点,涨幅2.01%;创业板指报1357.67点,涨幅1.91%。

    盘面上,电子器件、仪器仪表、金融行业、化工行业等板块领涨,农林牧渔、公路桥梁、医疗器械、电力行业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OLED、视听器材、5G、芯片、券商、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今年深圳的诸事之首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月13日,深圳在前海举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括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项目、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首批启动项目以及深圳交通工程新开工项目等共3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749亿元。

    2、中国商飞今天称,已经完成首飞的102、103架机正在进行试飞改装及相关测试,而正在进行总装工作的104架机将在今年完成首飞。105架机则处于部装阶段,106架机正按计划进行各个大部段制造,预计到今年底将全部投入试飞。首架C919预计2021年交付用户东方航空公司。截至目前,C919大型客机已获得国内外28家用户的815架订单。

    3、近日,中车齐车公司与新西兰KIWIRAIL公司签订了450辆IH型集装箱平车合同。KIWIRAIL公司是新西兰国家控股的国有企业,负责新西兰境内绝大部分铁路的运营和维护。在过去的10年中,中车齐车公司已经累计向新西兰出口超过1400辆集装箱平车。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预计2月份行情将从外资驱动转向内资驱动,以成长股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上证综指短期内有望冲击3000点,反弹预计持续至两会前后。

    光大证券:2月份市场风格中小创有望阶段性占优。1月份中小创因业绩不确定表现平平,存在滞涨,业绩预告发布完毕、业绩增速创下新低后,伴随利率和监管边际放松,有望出现过度悲观预期修复,在确定性中实现较好开局后,2月份中小创有望占优。万众瞩目的科创板呼之欲出,从长期看,注册制和退市制的配合,意味着科创板新发公司股票享有高估值,对所属行业估值具备引导作用,有助于科技类企业价值发现,推动创业板优质公司估值提升。

    广州万隆:目前是近年来市场赚钱效应最大的阶段,宜积极做多。板块方面,外资增持白马股或贯穿全年,持有白马股仍不失为好策略;发展科技产业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5G技术的不断推进,人工智能、半导体、生物医疗等技术的发展,科技板块有望出现轮动行情,宜提前布局政策预期较大的细分科技行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480.40       309.07        1.10%

  日经225指数     21144.48       280.27        1.34%

  韩国指数       2201.48        11.01        0.50%

  澳大利亚指数     6163.30        14.60        0.24%

  道琼斯平均       25425.76       372.65        1.49%

  标普500           2744.73        34.93        1.29%

  纳斯达克综合      7414.62       106.71        1.46%

  德国DAX指数     11126.08       111.49        1.01%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