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农历猪年“开门红” 沪指涨逾1%

2019年02月11日 17: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A股主要指数涨幅图。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陈康亮)作为农历猪年的首个交易日,中国A股11日迎来“开门红”,四大股指悉数上涨。其中,上证综指涨逾1%。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53点,涨幅1.36%,成交1373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7919点,涨幅3.06%,成交1826亿元;中小板指报5174点,涨3.39%;创业板指报1316点,涨幅3.53%。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推动A股上涨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由于美联储可能放缓加息步伐等因素,农历春节期间,外围股市表现平稳,美国三大股指整体上涨,对国内市场有所提振;另一方面,包括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等中国经济数据好转,投资者对经济前景信心有所增强。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绝大多数板块上涨,影视传媒板块表现亮眼,录得3.22%的涨幅。今年春节档期间,中国电影市场竞争激烈,有多部电影同期上映。其中,科幻电影《流浪地球》自上映后借助观众口碑实现票房逆袭,截至2月10日,该电影票房突破20亿元,成为春节档最大赢家,带动相关上市公司实现较大涨幅。作为电影投资方之一的北京文化当天收获涨停板(10%的涨幅)。

  针对未来的走势,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认为,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也处于全球相对低位,未来随着中国官方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等利好政策的落地,A股有望迎来进一步反弹。(完)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