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A股迎猪年开门红 沪指涨1.36%创业板指涨3.53%

2019年02月11日 15: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1日讯 猪年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喜迎开门红。两市今日开盘涨跌不一,随后三大股指震荡上行,题材股、权重股集体活跃,临近午盘,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沪指翻红后涨近1%,创业板指大涨近3%,时隔两个月重返1300点。午后,两市涨幅进一步扩大,沪指涨超1%,创业板指涨近4%,市场做多氛围良好,行业板块全线飘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2653.90点,涨幅1.36%,深成指报7919.05点,涨幅3.06%;创业板指报1316.10点,涨幅3.53%。

    盘面上,次新股、农林牧渔、酿酒行业、电子信息等板块领涨;概念股上,5G、猪肉、大消费等板块轮番上涨。

  【消息面】

    1、据新华社报道,11日从山西省政府获悉,为进一步加快煤层气开发,该省今年将全面实行煤层气矿业权退出机制。按照山西省政府相关规定,将提高煤层气区块最低勘查投入标准和区块持有成本,企业取得煤层气区块后长期勘查投入不足的将受到处罚,具备开发条件的区块将限期完成产能建设,已进入自然保护区等禁采区的矿权要责令停止开采并有序退出。

    2、2月11日,中国银联发布最新春节消费数据,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2月4日至2月10日,除夕至初六),银联网络交易再创春节长假历史新高,交易总金额首次突破万亿级,达1.1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4%。

    3、雄安发布消息,积极推进淀区78个村污水、垃圾、厕所等一体化综合治理先行工程,是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的重要举措。雄安新区相关部门成立了白洋淀淀区一体化综合系统整治工作专班,对入围参与治理的国内6家先进的环保公司提供的技术方案进行了两轮论证,此项工作已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新年躁动” 有望继续演绎。春节前最后一周市场整体依然维持前期的稳健态势,博弈存量指标小幅下降至0.29,还处于温和状态中。预计随着节后的资金季节性回流,从今年年初开启的反弹行情还将延续。市场资金分布集中度小幅下滑,分板块来看,金融与消费成交占比上升,周期和成长成交占比下行。大部分一级行业均在过去一年占比的10%分位以上,还未形成过度集中的结构,建议关注偏底部的计算机与电子。

    长城证券:春季行情尚未终结,2月市场仍面临较好的政策和外部环境。(1)基本面层面,前期市场对于业绩预期已经较为悲观,集中“爆雷”之后中长期反而是好事,再往后看市场对于基本面的担心缺乏相关数据验证。(2)政策层面,地方两会再到全国两会期间的政策红利值得期待。近期央行呵护资金面的意愿较强,宽信用和支持实体经济政策有望延续。科创板相关细则已经密集出炉,必将掀起一轮投资热潮。提振消费需求措施及产业政策亦在持续推进。(3)海外层面来看,美联储进一步释放鸽派信号,国内货币政策释放更多空间。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步伐持续加快,2月MSCI将决定是否提高A股纳入比例至20%,外资流入A股趋势有望延续。

    招商证券:春节攻势继续,但是方向的主逻辑将会回到流动性改善、科创板推出、政策转暖而非基本面改善,市场将会回到小盘风格占优的局面。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100.73       154.41        0.55%

  日经225指数     20333.17      -418.11       -2.01%

  韩国指数       2180.73         3.68        0.17%

  澳大利亚指数     6127.80        -8.40       -0.14%

  道琼斯平均       25106.33       -63.20       -0.25%

  标普500           2707.88         1.83        0.07%

  纳斯达克综合      7298.20         9.85        0.14%

  德国DAX指数     10906.78      -115.24       -1.05%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