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后出游成本普遍下调30%-50%

2019年02月10日 09:33    来源: 南方日报    

  春节黄金周步入尾声,不少精明的市民已经开始将目光投向了节后的春季产品,不少旅行社也展开了节后旅游市场比拼。旅行社方面表示,2月下旬到4月的出境游产品已经全面开售,出游成本大幅度降低,价格较春节普遍下调30%—50%,不少线路处于全年价格“低位”。

  随着春节黄金周进入尾声,出游人流和旅游市场的“供需关系”也发生了转变,旅游目的地进入传统淡季,各大航空公司、酒店和地接等费用也在节后出现“跳水式”降价。据广之旅介绍,从节后出境游产品资源的采购价格来看,机票、酒店及地接费用普遍下调20%—40%,受惠于此,团队游价也普遍下降30%—50%。其中,降幅最为明显的是东南亚海岛产品,降幅最高达54%。

  “从现在起到3月底,将是一年之中旅游价格最为优惠的时间段。”广之旅副总裁温前说。

  市民郭女士告诉笔者,她原本希望在春节与丈夫到巴厘岛游玩,早早就开始做计划,却因为丈夫临时接到值班通知,只能将春节出游计划推迟到节后。她选择了节后出游的线路,比春节期间出发便宜了近2000元。业界人士称,不少消费者选择节后淡季出游,将为节后淡季旅游市场注入活力。

  节后有不少国家气温回暖,春意盎然,3月—5月到国外赏花追春,一直以来都是老广出境游的“保留节目”,日本樱花盛宴、荷兰郁金香节等一直以来都是春季最受瞩目的赏花产品。今年,这些热门线路依旧是市民出境赏花游重点选项。(记者/周人果 通讯员/沈静文)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