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涨0.63% 金融股集体走强

2019年01月31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1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三大股指震荡上攻,金融板块表现强势,沪指盘中站上2600点,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小幅回落。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591.84点,涨0.63%;深成指报7503.71点,涨0.44%;创业板指报1234.22点,涨0.28%。

    盘面上,金融行业、陶瓷行业、酿酒行业等板块领涨,次新股、印刷包装、家具行业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5G、券商、智能穿戴等居涨幅榜前列,赛马、电子竞技、高送转预期等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近日,海南交控与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在海南中线高速公路枫木服务区合作建设的海南首个高速公路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投入使用。新能源汽车3分钟就能更换充满电的电池,即使算上检修的时间耗时也不会超过10分钟。双方未来还计划在海南环岛高速公路沿线及三亚市辖区布局建设换电站。

    2、统计局31日披露,2019年1月份,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2%,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景气度有所回升,表明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总体增速加快。

    3、数据显示,近1个月来,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已净流入逾520亿元,全月有望创出历史峰值。其仍青睐大盘蓝筹及消费板块,且对白酒和家电板块的龙头股体现出特别偏好。同时,也有部分业绩爆雷个股在过去1个月遭到北向资金不同幅度的减持。(上海证券报)

  【机构热议】

    国海证券:2019年外围流动性环境将较2018年有所缓和,而美元指数的走弱将会为央行带来更大的政策空间,同时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下行也会缓解市场对中美利差过窄的担忧。因此2019年国内宏观流动性将较2018年有所改善。其预计2019年股权融资规模约为9000亿元,基本与2018年持平。海外资金仍是2019年A股市场流动性的重要增量,预计2019年海外资金流入规模在3000亿元左右。

    华泰证券: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

    民生证券:1月政策利好密集出台,而部分政策落实的力度和时点尚未确定,也有利于利好兑现前市场持续上升。年初反弹以来,整体上权重股表现好于成长股,但从行业分布看权重股和成长股都有表现较好的板块。市场轮动较快,在外资流入预期不减,市场风险偏好上升背景下,权重股与成长股2月均有望表现良好。由于科创板有望设置较高的投资门槛,且科创板有望具有较高估值,科创板对A股科技股估值提升有望带来正面影响。成长股年初涨幅落后,弹性较大,建议关注计算机、电子行业成长股。在外资流入与刺激政策预期下,汽车、家电行业权重股仍有上升空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642.85       111.17        0.40%

  日经225指数     20740.50       183.96        0.89%

  韩国指数       2211.72         5.52        0.25%

  澳大利亚指数     5954.90         3.70        0.06%

  道琼斯平均       25014.86       434.90        1.77%

  标普500           2681.05        41.05        1.55%

  纳斯达克综合      7183.08       154.79        2.20%

  德国DAX指数     11181.66       -37.17       -0.33%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