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机构看好TMT等三板块投资机会

2019年01月31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程竹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30日发布的《2019年第一期中国保险资管业投资者信心调查结果》显示,104家保险机构认为未来半年在A股投资上,沪深300指数表现可期,看好的板块是消费、TMT和公共事业。

  此次调查的104家保险机构中,有保险公司77家、保险资管机构27家。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预期未来半年及一年宏观经济、金融市场、投资风险、资产配置等领域。

  从国内经济预期来看,保险机构认为,未来半年国内经济总体平稳,或有下行压力。因此,在宏观经济关注的领域上,未来半年保险公司较为关注社融、地产、基建等方面;保险资管机构较为关注社融、地产和外贸等。

  保险机构认为,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对未来债市投资影响较大。其中,经济增长、货币政策、信用违约三方面是主要影响因素。因此,未来半年固收类最青睐中高等级信用债和金融债。

  对于A股估值的看法,保险机构认为目前A股估值处于低位。因此在投资策略上,未来半年保险机构最为偏好沪深300,并看好消费、TMT和公共事业3个板块。

  对于其他投资的看法,2019年保险公司和保险资管机构的另类投资重点是服务实体经济相关领域,如国家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养老、健康等产业投资,科技产业发展等领域。

  境外投资方面,2019年保险公司和保险资管机构较为青睐债券、港股和股权投资。

  在保险资金运用面临的风险上,未来半年104家保险机构最为关注经济增速承压、信用风险、外部经济变化等方面。即便如此,超七成保险机构预期2019年管理资金规模将比2018年有所增加,超三成保险机构预期2019年投资收益率将比2018年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