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午后跳水沪指跌0.72% 板块个股普跌

2019年01月30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0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低开,盘初快速下探,随后军工、芯片、次新股崛起,带动股指回升,创指率先翻红,沪指冲击2600点遇阻下行,午间地产、金融股护盘,三大股指急速拉升翻红。午后,两市股指翻绿,随后持续下挫,尾盘跳水,深成指、创指双双跌逾1%。盘面上,市场人气低迷,赚钱效应较差,两市逾2800只个股下跌,接近70只个股跌停。题材方面,石油矿业开采板块活跃,地产股较为抗跌,消费股、科技股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报2575.58点,跌0.72%;深成指报7470.47点,跌1.07%;创业板指报1260.82点,跌1.03%。

  沪市成交1011.04亿元,深市成交1361.8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72.9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938.01亿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遍飘绿,仅石油矿业开采板块飘红,零售、传媒、独角兽概念、通信、创投、白酒、5G、半导体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开年重拳出手整顿支付违规。近日,央行广州分行披露的罚单信息显示,光大银行广州分行等三家银行及易联支付、汇聚支付等六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罚,合计罚没金额超过1100万元。

  2、今天上午,北京破产法庭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继深圳之后,全国成立的第二家破产法庭。

  3、科技部、财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资金管理的通知,赋予科研人员更大技术路线决策权,加强科学伦理审查和监管。

  4、随着第一批13个城市和第二批5个城市相继获批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预计未来试点城市数量有望增至50个。

  5、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披露的广东金融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广东新增人民币贷款突破2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制造业仍是广东贷款投向最为集中的行业。

  6、国家卫健委办公厅:成立手术机器人临床应用管理专家委员会,主要职责包括:组织制订手术机器人临床应用管理和技术规范,开展相关培训和技术指导,实施医疗质量控制和评价;承担国家卫生健康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春节临近,预计市场仍以窄幅震荡为主。周三早盘A股惯性下探,中小创率先止跌回升,游资抱团太阳能板块,临近午盘,金融地产推升指数;午后股指继续下探,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目前市场风险在于业绩地雷的引爆(业绩披露已近尾声)以及前期爆炒的题材股杀跌(正在进行)。市场流动性紧张,预计明日杀跌风暴过后,市场将迎来抄底良机。投资者注意规避绩差股风险,继续关注绩优超跌小市值品种。

  广州万隆:顽强A股释放重磅信号,主线标的迎来低吸时机。目前市场的赚钱效应依然不强,这是因为市场生态发生了很大改变。我们在前期文章反复强调,结构性行情将是常态。赚指数不赚钱,或者妖股横飞指数微丝未动都会是未来的常态。指数大涨叠加股票普涨的局面或许一去不返。其原因是市场的长线资金和短线资金严重分裂,各自为政。以外资、国家队和险资为代表的长线资金操作蓝筹股和绩优成长股,而题材股则是游资和部分公私募的战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538.74       7.06       0.03%

  日经225指数 20556.54    -108.10      -0.52%

  韩国指数   2206.20      22.84       1.05%

  澳大利亚指数 5951.20      11.70       0.20%

  道琼斯平均   24579.96      51.74       0.21%

  标普500       2643.85     -20.91      -0.78%

  纳斯达克综合  7085.69     -79.17      -1.10%

  德国DAX指数 11218.83       8.52       0.0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