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河生物闪崩 十万股民被闷杀

2019年01月29日 08:2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银河生物日K线图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主营电气设备、电子元器件、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医药生物、科技企业孵化服务的银河生物(000806),近几天上演了一幕惊险刺激的悲喜剧。1月24日,银河生物开盘不到10分钟,股价即触及涨停板。然而,当日午间,银河生物停牌并发布公告称,因公司与控股股东银河集团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突如其来的利空,使银河生物在下午开盘后涨势戛然而止并瞬间闪崩,此后虽经拉升,但终因抛压过重,无奈以跌停报收,全天换手率18.37%。1月25日,银河生物开盘即被封在了跌停板上。本周一,银河生物开盘继续跌停,盘中跌停板虽被打开,但最终仍以接近跌停板报收,使银河生物的10万投资者猝不及防。成都投资者张先生懊恼之余向本报咨询索赔事宜。

  对此,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证券团队杨泉军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银河生物闪崩后已有大量投资者向gumin148微信平台咨询。据了解,银河生物因信息披露违法被投资者索赔也不是首次了,早在2006年就因虚增销售收入和利润,被财政部处罚后引发数百名投资者的索赔,可喜的是在法院审理过程中双方达成了赔偿和解协议而结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的规定,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文件存在虚假记载等情形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投资者可以要求上市公司赔偿损失,因此,银河生物本次信息披露违法,又将面临投资者的索赔。根据既往经验判断,凡是在2019年1月24日之前买入银河生物股票的投资者,都可以向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要求银河生物赔偿损失。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