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皇台预亏7000万 退市几成定局

2019年01月22日 08:29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黄聪)昨日晚间,*ST皇台(维权)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亏7000万元—9000万元。2018年虽然亏损额相对2017年出现大幅下降,但公司的经营状况并没有实质性改善,仍在进一步恶化中。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ST皇台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或净资产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后面临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一度被誉为“南有茅台、北有皇台”的皇台酒业,曾是西北地区最大的白酒、葡萄酒制造企业之一。近年来由于公司产品缺乏竞争力,加之营运资金短缺,债务负担沉重,内斗不断,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不断下滑,去年初,更是在盘点中发现丢了价值6700万元的库存成品酒。

  自2000年上市以来,*ST皇台经历过白酒行业难得的“黄金十年”,但至今已4次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18年1-9月,*ST皇台亏损4190.84万元,同时预计全年亏损1.85亿元至1.83亿元,处于保壳边缘。

  为摆脱经营困境,*ST皇台拟剥离近年来持续亏损的葡萄酒业务资产。

  2018年12月24日,*ST皇台发布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其中表示,“上市公司葡萄酒业务近年来持续亏损,短期内难以实现扭亏为盈,该部分资产并非上市公司优良资产,短期内难以在市场上寻找到合适的第三方承接该部分资产。”

  于是,*ST皇台大股东上海厚丰只能出手自救保壳。

  但接下来并未如愿开展, 1月2日晚*ST皇台发布公告称,上海厚丰或其指定第三方应于《股权转让协议》生效之日(即2018年12月25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公司一次性全额支付转让价款1.57亿元,但至今仍未支付。

  1月16日,*ST皇台董秘谢维宏曾表示,由于大股东没能在规定时间完成付款,公司2018年的双保目标(保净利润为正、保净资产为正)没有完成。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