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A股稳步上涨 沪指周一突破2600点

2019年01月21日 19: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陈康亮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陈康亮)21日,中国A股延续涨势,四大股指悉数上涨。其中,上证综指涨逾0.5%,突破2600点关口,在过去12个交易日共录得近6%的涨幅。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10点,涨幅0.56%,成交1399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7626点,涨幅0.59%,成交1732亿元;中小板指报4960点,涨0.7%;创业板指报1274点,涨幅0.42%。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A股稳步上涨主要得益于市场对于中美贸易摩擦缓解的预期有所升温,外围市场整体好转,加之中国官方近期稳步推出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改善企业营商环境,对投资者信心有所提振。
  中国财政部日前公布了今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实施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其中,包括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多数板块上涨。其中,酒店餐饮、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26%和2.15%。
  针对未来的走势,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考虑到近期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此举有望为股市引入更多增量资金,对于A股市场来说是重大的利好。此外,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的低位,基本面开始有所好转。整体来看,当前A股市场进入到筑底反弹阶段,市场已经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完)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