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深成指涨近2%沪指涨1.36% 白酒股掀涨停潮

2019年01月15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券商、工业互联网发力,带动股指小幅冲高,随后集体回落,股指一度翻绿,盘中消费股、自贸港、医药等纷纷崛起,两市股指快速攀升,午间深成指、创指双双涨逾1%。午后白酒板块爆发,三大股指持续上攻,集体涨逾1%,上证50指数大涨逾2%。盘面上,板块、个股普涨,市场人气全面回暖,工业4.0、证券全天大涨,国产软件、芯片等题材股盘中崛起,煤炭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570.34点,涨1.36%;深成指报7547.35点,涨1.86%;创业板指报1266.27点,涨1.63%。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涨,仅煤炭、超导、染料电池、高送转等少数板块飘绿,白酒概念、工业互联网、证券、新零售、国产软件、医药、自贸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银保监会网站15日发布工作论文指出,影子银行规模扩大降低银行稳健性,对股份行和城商行削弱作用更明显。

  2、日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印发《关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动乡村电气化的意见》,要求利用2019年至2022年四年时间,全面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通过改造升级农村电网、提高农村供电服务水平等,增强农村用电保障能力。

   3、今日(15日),央行公告称,公开市场开展800亿元7天期、10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3900亿MLF到期,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800亿元。

  4、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表示,2019深化增值税改革方案论证和测算过程中,肯定有实质性减税,方案将按程序审议后公布实施。

  【机构热议】

  开源证券:虽然年初经济压力凸显,但实体经济与股市的表现未必同步,正因为经济形势不好,市场可能对刺激政策有更多预期,资本市场对于量化宽松等刺激经济的政策往往会率先反应。从目前情况看,未来减费降税等刺激政策可能继续加码,本轮市场震荡上行的行情或有望持续至春节前后。目前部分5G相关企业已进入实际受益期,5G将会是2019年上半年A股行情比较明确的主线之一;另外,军工等逆周期行业,以及外资进入利好的家电、食品饮料等大消费行业都值得关注。

  招商证券:2019年A股面临的市场环境将比较有利于个股的发挥,小盘风格可能会占优,市场空间和政策支持的重要性提升,投资者更加关注事件催化带来的机会。在这样的环境下,建议投资者更加关注TMT+军工的行业,关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特高压等“新基建”领域。除此之外,次新股较为符合小盘特征(流通盘较少),因此部分绩优个股可以作为既价值又不失主题的选股对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810.25       511.92       1.95%

  日经225指数  20555.29       195.59       0.96%

  韩国指数    2097.18        32.66       1.58%

  澳大利亚指数  5871.80        38.60       0.66%

  道琼斯平均    23909.84       -86.11      -0.36%

  标普500        2582.61       -13.65      -0.53%

  纳斯达克综合   6905.92       -65.56      -0.94%

  德国DAX指数  10855.91       -31.55      -0.2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