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权健束昱辉等16人被批捕

2019年01月14日 15:07    来源: 人民网-健康时报    

  原标题: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权健束昱辉等16人被批捕

  据天津市政府新闻办消息,2019年1月13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对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的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束某某等16名犯罪嫌疑人,经审查证据材料,告知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并讯问犯罪嫌疑人后,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事件回顾:

  2018年12月25日,丁香园旗下的微信公号“偶尔治愈”发布《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一文,并迅速在网络传播。该文指出,3年前,内蒙古4岁女孩患癌女童周洋放弃医院化疗,改而服用权健公司的产品后不治身亡,并列举了多例因权健产品而受伤的案例。

  2018年12月27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表示,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权健展开调查。

  2019年1月1日,天津市公安机关对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虚假广告罪立案侦查。1月2日,对在权健肿瘤医院涉嫌非法行医的朱某某立案侦查。

  1月7日,天津市公安机关对束某某(男,51岁,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等18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对另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取保候审。

  1月13日,束昱辉被撤销天津市工商联执委、常委、市商会副会长等职务。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