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财互联:为避免市场误解 控股股东因权健事件更名

2019年01月09日 11: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记者 陈澄)1月8日晚间,金财互联(002530)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江苏权健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知,因避免市场误解及自身经营发展需要,经盐城市大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控股股东名称由“江苏权健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江苏东润金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述名称的注册登记工作已办理完毕,并已领取了新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公司控股股东除上述事项变更外,其他工商信息不变。

  上述变更名称事项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变动,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的控制权结构及比例均未发生变化,对公司的经营活动不构成影响。

  2019年1月7日晚间,金财互联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称,2016年1月,束昱辉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文明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成为朱文明的一致行动人,并约定束昱辉在包括但不限于行使董事会与股东大会的表决权、提案权、董事与监事候选人的提名权等方面均需与朱文明的意见保持一致并以朱文明的意见为最终意见。

  不过,公司表示,束昱辉与朱文明不存在其他涉及公司的协议或约定,公司与权健公司或束昱辉也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

  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方欣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期间,与权健公司控股子公司福瑞购(天津)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福瑞购平台项目”方欣云平台服务及基于大数据和供应链支撑的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服务合同,合同金额为802.65万元;与权健公司控股子公司寰海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签订了“保险经纪平台项目”方欣云平台服务及基于金融科技的保险经纪应用及在线获客应用开发、系统集成服务合同,合同金额为838.75万元。

  目前,以上两项服务合同均在正常履约中,其中保险经纪平台项目完成度80%,项目收款进度40%;福瑞购平台项目完成度90%,项目收款进度40%。金财互联表示,公司及各子公司的生产经营均不受权健公司相关事项的影响。

  另外,金财互联还提及,经过核查,束昱辉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存在质押、冻结的情形。公司控股股东江苏权健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55亿股,其中累计被质押的数量为9080万股,质押融资获得的资金非束昱辉或权健公司所用。除此之外,束昱辉、江苏权健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持公司股份不存在冻结情形。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