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健老板等18人被抓,最高可判25年

2019年01月08日 11:18    来源: 电商报    

  自丁香医生举起照妖镜,各大媒体纷纷深扒之后,权健骗局本色,终于原形毕露,无数人口诛笔伐。

  一时山雨欲来风满楼,权健商业帝国摇摇欲坠。

  但骗人骗久了,权健似乎自己都信了,面对舆论,不仅毫无畏惧,拒不认错,甚至还脚踢丁香医生,拳打人民日报,怒怼央视,更比华为,高呼爱国挡箭牌,流氓本色暴露无遗。

  然而,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1月1日,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虚假广告罪立案侦查。

  1月2日,天津公安机关对在权健肿瘤医院,涉嫌非法行医的朱某某立案侦查。

  在无数人翘首以盼的等待中,刚刚,权健“骗局”终于迎来实质性进展,老板被刑拘,18人被抓,一代造富传奇,跌落神坛。

  老板被刑拘,18人被抓,权健帝国跌落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今天,天津突然传来消息,权健被立案调查终于迎来实质性进展,老板束昱辉等18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喧嚣一时的权健骗局,终于落下尘埃。

  消息传来,舆论一片高呼,大快人心。

  这家靠着传销拉人头、洗脑、虚假广告宣传、非法行医等恶劣手段迅速聚集起来的商业巨头,终于要付出代价了。

  而他的老板,现年51岁的束昱辉,很可能将在监狱中度过他的下半生。

  有律师称,如果罪名成立,满足“情节严重”认定标准,数罪并罚,束昱辉最高将面临25年的牢狱之灾。

  这位一手建立权健帝国,精通洗脑骗术,为赚钱不择手段,甚至不惜利用绝症患者的恐惧来赚取利润的精明人,实在令人难以原谅。

  对于无数受害者来说,对于已经不在的小周洋来说,到今天他才开始被制裁,正义来得实在是太迟了。

  但迟来的正义,也是正义,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傻子太多,骗子不够用。

  从丁香医生首举,到人民日报报道,人民日报海外版侠客岛怒怼,再到大大小小的媒体不断深扒,甚至连公安机关都立案调查了,烂到根的权健早已满目疮痍,原形毕露。

  但被权健洗脑的那些下级传销人员们,却依然执迷不悟。

  甚至发起投票,以为大多数人会支持权健,被瞬间打脸后,又举报人民日报旗下公众号侠客岛,声称对权健的一切报道都是造谣,甚至自比华为,高呼爱国,声称是民族企业,需要保护,一波波自以为是的操作,令人笑掉大牙。

  有人以为这是公关所为,实际是权健的下级代理商们,自发自愿为权健洗白、遮掩罪恶,在他们眼里,权健不是传销,而是上帝,能拯救万民于水火的救世主。

  权健怎么也不会想到,曾经为骗了一群傻子自鸣得意,最后傻子却成了猪队友,加速了自己的覆亡之路。

  在权健,只要花7500元就可成为经销商,每拉一人可以获得910元的奖励。

  如此高额的奖励,像是茅厕一样,吸引越来越多的苍蝇聚集而来,并越滚越大,而在这些苍蝇眼里,茅厕不是臭的,而是香油还香的地方。

  如此赤裸裸的传销,却依然被上百万人奉为神明,实在令人叹息。

  为了利益,为了虚幻的发财梦,为了他人遥不可及的许诺,他们宁愿逃避现实,永远睡着。

  而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他只会告诉你,醒着是错的。

  监管滞后,市场投机屡禁不止

  无论是隐藏极深的非法传销,还是大张旗鼓的虚假广告,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从来不缺骗局。

  从鸿茅药酒2000多次虚假广告违规被罚,一言不合,千里抓人,引起全国震动;

  到莎普爱思洗脑广告,夸大效用,号称能治白内障,误导无数人,引发全民讨伐;

  再到权健号称神医,秒杀全球所有医学专家,能治各种不治之症,吹嘘之盛,令人咂舌。

  这些企业,为赚钱,个个不顾事实,不择手段,本着骗一个赚一个,骗两个赚一双的精神,在全国各地任意肆虐,拿走无数人的金钱,献出他们的谎言。

  纵然一次次被罚,一次次被骂,一次次被揭发,他们也无所畏惧,仿佛长江后浪推前浪般,一浪更比一浪强。

  归根结底,不过是惩罚太轻,监管不够严厉。

  比如鸿茅药酒,2000次广告违规被罚,依然挡不住它第2001一次违规,违法。

  成本太低让他们根本无所忌惮,而可能获得的收益却让他们乐此不疲。

  风险和收益不成正比,让无数企业愿意铤而走险,大肆宣扬虚假广告,骗人谋财。

  这一次,如果权健不是涉嫌传销,处罚恐怕也不会太重。

  而纵然是涉嫌传销,权健这样的毒瘤、骗子企业又能受到怎样的处罚呢?这无疑将值得每一个人期待。

  你只能为自己负责

  虚假广告,非法传销,打了一年又一年,却屡禁不止。

  指望监管部门彻底消灭,是不现实的。

  被虚假广告坑害、耽误的病人们无法回天,不在的小周洋也无法死而复生。

  被传销诱骗的人们,不仅财产损失惨重,连脑子也被人洗傻了。

  今天,就算把权健所有的骗子都送进监狱,也无法让这些被洗脑的人清醒,这是怎样的可悲,可叹。

  希望我们永远能够保持清醒,拒绝一切洗脑,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认清一切骗局;

  希望我们的监管更严厉,惩罚更严重,让骗子不敢轻易出手;

  希望我们保护好自己,不被虚假的宣传所迷惑。

  作者:范智林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