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沙:要求权健停止一切经营活动 所有火疗店上门检查

2019年01月08日 11:03    来源: 潇湘晨报     曹伟李姝

  长沙要求权健停止一切经营活动

  权健湖南分公司已关门;相关部门对所有火疗店进行上门检查

  正在海外集训的天津权健足球队队员,可能有些忐忑,他们还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怎样。

  1月7日,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权健分布在各地的分公司、门店关的关、搬的搬,包括长沙在内的各地监管部门,要求权健停止一切经营活动,并对门店进行上门检查。

  1月7日,媒体记者从“权健事件”等联合调查组获悉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对此,潇湘晨报记者走访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发现,该公司已大门紧闭。随后,记者从长沙市工商局经济检查局了解到,长沙市工商局已要求停止权健长沙公司的一切经营活动。

  权健湖南分公司已关门

  1月1日,天津市公安机关对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虚假广告罪立案侦查。

  1月2日,对在权健肿瘤医院涉嫌非法行医的朱某某立案侦查。截至1月7日,已对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男,51岁)等18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对另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取保候审。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

  权健湖南分公司位于长沙岳麓区望城坡街道金星南路一小区临街门面二楼,记者此前探访时,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不会受总部被查事件影响。1月7日,记者再次来到此处时,发现该公司一楼通往二楼的大门已上锁。记者尝试联系该公司王姓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但其电话未能接通。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一楼有一家“成功书屋”的店铺。记者此前探访时,店内销售的主要商品之一是“权健火疗”的相关书籍,但目前也已关门,玻璃门上贴着“门面转让”的告示。

  记者发现,在一楼另一间门面内的玻璃橱柜上,标有“直销”字样,摆放各类权健的保健产品。门面里间一办公室内,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物品,地面上还摆放了标有“权健”字样的书籍。该工作人员称,自己不是权健公司的,而是湖南百科全书中医馆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权健公司的事情不知情。记者留意到,该门面的墙上贴着一张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包括保健品、保健食品、保健用品的销售等。

  此前,记者通过百度地图搜索发现,长沙城区有数十家含有“权健”字眼的店铺,但1月7日记者再次查询时,已显示“未查询到相关地点”。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洞井铺的“权健火疗店”,该门店也已关门。

  对权健所有火疗店进行检查

  针对权健一事,记者联系上岳麓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望城坡监管所。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曾于1月2日对权健湖南分公司和一楼的门店进行检查,但保健产品本身尚未发现问题。

  长沙市工商局经济检查局对记者表示,目前,长沙市工商局已要求停止权健长沙公司的一切经营活动,等待下一步指示,并对长沙的权健分公司以及所有火疗店进行上门检查,主要针对虚假宣传、涉嫌传销内容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正在汇总,将在后续进行公布。相关部门还要求权健湖南分公司做好对会员情绪的安抚工作。

  记者梳理发现,其他省市也对权健公司及其门店进行检查。上海各区的监管部门对权健门店进行检查,多家权健门店有的涉嫌无证经营,有的涉嫌虚假宣传。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也通报了对权健公司开展调查处置的情况,称因未备案,权健公司不能在广东省开展直销经营业务,权健公司广东分公司已处于停业整顿状态。

  时间线

  2018年12月25日“丁香医生”发布的《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在网络热传2018年12月2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总局正在了解权健产品相关情况

  2018年12月28日

  天津市副市长、“权健事件”联合调查组组长康义:天津权健公司部分产品涉嫌存在夸大宣传

  2019年1月1日

  权健涉嫌传销犯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犯罪,公安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2019年1月7日

  天津市公安机关已对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关注

  天津权健足球队怎么办

  本报长沙讯 天津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的消息出来后,不少足球迷忍不住担心,权健投资的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将来怎么办?

  1月7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权健内部已给球员下达了所谓“封口令”。“目前权健足球俱乐部内部都不会对这个事发声的。”该知情人士表示,无论是球员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都不会对此事作出回应。有天津媒体透露,目前权健俱乐部正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第二阶段的冬训。“原本俱乐部计划邀请天津本地媒体探班报道的,但最后邀请也取消了。”该知情人士说。

  还有媒体报道,权健俱乐部可能还存在欠薪问题,有队员还没有领到去年11月的工资,以及上赛季的部分奖金。该报道同时透露了权健发放工资的方式非常复杂,是从不同账户向球员支付工资,有些还是现金发放,还强调权健俱乐部与球员之间存在“阴阳合同”。据悉,权健如果长期欠薪,新赛季恐取消参赛资格,球员也会面临维权困难的问题。

  此前,足协新政早已要求球队改成中性名。一旦权健集团无法继续运营俱乐部,这支球队未来的命运堪忧。有知情人士跟记者透露,“权健从接手足球以来,无论是在引援投入上还是在球员薪资上,都维系在中超最高水准,这直接导致俱乐部运营需要大笔资金。如果俱乐部运营成问题,薪水无法正常发放,势必导致一大批球员离队,像王永珀、张鹭、张修维这样的国脚级球员也可能会被其他俱乐部挖走。”

  有媒体据此猜测,中国足协的态度和当地政府的态度将最终决定天津权健俱乐部新赛季的命运,不排除权健俱乐部被“托管”的情况出现,因为一旦权健无法支撑球队前进,俱乐部的支出和投入均需要足协和地方政府去妥善处理,尽量保住新赛季的参赛资格。

  相关

  权健号高铁被取消冠名

  有消息称,中国乒协近日通知,从乒超第十三轮开始,“天津权健队”更名为“天津队”,并请比赛组织、宣传与票务及有关方面领导知悉并作出调整。截至目前,乒协和权健乒乓球俱乐部都没有就此发布正式公告,但“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官网上的确已将“权健乒乓球俱乐部”更名为“天津乒乓球俱乐部”,俱乐部简称也由“天津权健队”更换为“天津队”。

  一位乒协知情人士确认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他说:“能改的地方名字都改了,其他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不过,权健乒乓球俱乐部自己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博还未更名。

  还有媒体报道称,由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冠名的和谐号列车“权健号”近日已被取消冠名。据悉,CRH380系列动车组自2018年5月29日起冠名“权健号”,期限12个月,涉及240趟列车运行,预计运送往返京沪两地100万人次。该列车单程1318公里,途经北京南到上海虹桥的13个站点。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