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健被查!南昌还有门店营业

2019年01月08日 10:56    来源: 南昌晚报    

  近日,权健公司的理疗店以及理疗产品引发了市民的广泛关注,相关部门表示,权健公司在经营活动中,涉嫌传销犯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犯罪,公安机关于1月1日依法对其涉嫌犯罪行为立案侦查,目前,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那么,南昌地区是否有正在经营的权健火疗馆,是否获得了相关资质,其产品是否涉及到虚假宣传呢?对此,记者走访了多家权健理疗店,进行了一番调查。

  门店多藏身于居民楼并已关门     

  近日,记者走访了南昌地区多家权健火疗养生馆,发现权健养生馆大多藏身于居民区,并早已经关门歇业。记者先后来到了创新二路的“好再来权健火疗足疗馆”和东泰大道上“权健自然医学火疗馆”,发现这些店早已经关门歇业,横幅招牌破损不堪,不仔细观察根本无法注意,而“权健自然医学火疗馆”店址处只剩下窗户上贴着“火疗”“调理”等字样。

  随后,记者来到新建区礼步湖大道,在一栋居民楼的二楼发现了一家权健生活养生馆的招牌。招牌显示该养生馆经营范围包括健康饮水工程,日用品,并有风湿关节炎,内风湿,颈椎病,腰椎病,女人月子病等近十项调理内容。

  但附近居民表示养生馆早已关闭,只是剩下个招牌在此。记者根据电话联系了该养生馆的负责人,对方表示已经停业一年多了,更多的情况则不愿意细说,匆匆挂了电话。

  依然有门店在营业

  而在前湖大道的紫金园二期,记者找到了一家以权健自然医学冠名的理疗养生馆,招牌上并附有权健自然医学的LOGO,门口写着该养生馆的理疗内容主要是火疗,采耳,拔罐,按摩等方式。

  在门店的玻璃窗上,记者看到权健火疗的相关介绍以及注意事项,其中注明了多条权建火疗的好转反应,包括,疹子是皮层毛孔排脂,耳足痒是疏通了局部毛细血管,活化神经等等。

  采访中,附近居民表示,以前该养生馆生意还是不错的,但最近好像要转让。随后,记者拨通了理疗馆的转让电话,对方表示理疗馆的生意一般,所以准备转让。

  “我们有很多理疗项目,包括火疗,按摩,养身等,理疗项目的价钱是68-200元不等,目前还在营业中。”一女子简单介绍后就挂断了电话。

  此外,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询发现,在南昌县象湖地区,莲塘镇以及青云谱区均有权健养生服务中心开设。

  权健公司直销区域江西未备案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有许多网友都讲述了家人经游说后购买了大量权健保健品的经历。早在14年,就有微博网友发言,声称南昌也有权健火疗培训,类似于直销形式,培训人员把相关内容介绍的神乎其神,可以治疗多种疑难杂症,自家亲戚经过游说也想参与其中,让家里人闹心不已。

  随后,记者登陆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发现,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确实属于直销企业,并具有直销经营许可证,该公司的分支机构有10个,服务网点23个,但并没有在江西地区备案。

  1月7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南昌市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关注此事,会进一步加强相关的检查工作。

  来源 | 南昌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西月 魏泰然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