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母公司“嫁”三夫户外 松鼠部落游乐园曲线上市

2018年12月27日 07:0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实习编辑 徐斐

  ▲12月26日,成都松鼠部落园区有些冷清 每经记者 曾剑 摄

  三夫户外(002780,SZ)12月26日午间公告称,拟投资控股上海悉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悉乐文化)。对于不少成都人而言,可能没听过悉乐文化,但说起松鼠部落亲子乐园,却一定不会陌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悉乐文化正是成都松鼠部落运营方的母公司。

  评估增值率达151.31%

  从三夫户外披露的情况来看,公司计划以1395万元受让悉乐文化12.7982%股权,并向悉乐文化增资2600万元。此前,三夫户外于2018年3月耗资3400万元取得了悉乐文化31.1927%的股权。此次增资收购完成后,三夫户外将实现对悉乐文化的控股,持股比例达54.7778%。

  悉乐文化主要从事亲子户外乐园经营、品牌及管理服务输出、周边产品研发与销售。其中,悉乐文化全资控股成都悉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悉乐)。成都悉乐投建的松鼠部落亲子户外乐园(以下简称成都松鼠部落)于2016年10月1日开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成都松鼠部落是悉乐文化目前运营的唯一相对成熟的户外乐园,其在武汉投建的松鼠部落今年10月才开业,郑州、西安、重庆、南京等地的松鼠部落亲子户外乐园尚在推进中。据披露,成都松鼠部落开业2年,累计接待游客近100万人次。

  从悉乐文化的业绩上看,该公司2017年营收1635.12万元,净利润只有166.48万元;2018年1~10月,该公司营收1852.90万元,净利润为509.31万元。这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成都松鼠部落今年的业绩爬坡较为迅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悉乐文化整体估值增值率为151.31%,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成都松鼠部落预期收益可观。三夫户外称,悉乐文化估值溢价率较高,主要为长期股权投资增值。增值的主要原因为对已正式运营的成都悉乐等采用收益法进行评估,反映了其未来盈利能力。

  被吐槽“松鼠”太少

  从地图上看,成都松鼠部落距天府广场约35公里左右。12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驱车来到成都松鼠部落。或许是工作日的原因,园区门口稍显冷清,位于步行道两侧的商店多处于关闭状态。

  记者发现,售票窗口和园区入口也已关闭,门口依稀有带着小孩的家长在向园区内观望。现场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园区内部正在进行维修和整理,本周关闭几天,预计12月28日会重新开放。对于记者提出的游乐园人流量问题,该工作人员称:“开业这两年还可以,现在是冬天人要少一些,春夏人流量大一些,主要是夏天还可以玩水。”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园区里栽种了许多松树,这也符合其“松鼠部落”的称谓。一位曾经去成都松鼠部落游玩过的家长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园区内场地很大,项目也不少,如小火车、攀爬绳索之类,夏天还有很大的戏水池,小孩子可以玩得很开心。但在上述人士看来,松鼠部落“绿化不够好,夏天会很晒”。

  另一位家长则表示,游乐园性价比高,团购门票价格不高。不过她也指出,去的时候是周末,人很多,一些热门项目需要排队,且需排较长时间。

  记者在百度糯米上发现,成都松鼠部落获得了329个评论,其中好评为260个,好评率为79%。从评价情况来看,配套设施少、停车位少、位置偏远以及“松鼠太少”成为主要“槽点”。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