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26%失守2500点 特高压板块领涨

2018年12月26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6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三大股指弱势震荡,沪指围绕2500点展开拉锯,临近尾盘失守2500点,银行、保险、基建、超级品牌等权重板块表现疲软,特高压逆势大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2498.29点,跌0.26%;深成指报7289.55点,跌0.58%;创业板指报1264.07点,跌0.74%。

    盘面上,开发区、传媒娱乐、次新股、发电设备、纺织行业等板块领涨,陶瓷行业、酿酒行业、农药化肥、电子器件、飞机制造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特高压、创投、电气设备等涨幅居前;高送转、5G、白酒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人民银行陕西蓝田县支行日前依法对某旅游企业“拒收现金”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调查取证并且作出行政警告处罚。据悉,这是全国针对“拒收现金”进行行政处罚的首个案例。(国是直通车)

    2、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今日在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表示,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为: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8万亿元左右。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硬化路。新增内河高等级航道达标里程400公里。新增通客车建制村5000个。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重大项目如期建成。确保运输结构调整取得阶段性进展,实现铁路货运量增加3.5亿吨,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增长15%以上。

    3、IDC近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全球物联网支出指南》显示,到2022年中国物联网市场支出预计将达2552.3亿美元,占全球同期总支出的24.3%,仅次于美国的25.2%,位列全球第二。

    4、12月25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南京分行、杭州中支、合肥中支和宁波市中支在沪共同举行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议,表示下一步,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和共振。加强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金融支持,深入推进自贸区金融改革,进一步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机构热议】

    湘财证券:昨日最低2462点距离10月19日2449点仅仅只有13个点的差距,并且午后快速回升,让很多人认为有望形成双底形态。对此,湘财证券的观点非常明确:技术面的分析只是辅助作用,本质是目前市场在收缩周期,也就是我们定义的冬天性质。冬天没有过完,春天又怎么回那么快到来。相比起对于性质的研究,技术面研究只是浅表层面。反观今日盘面,市场呈现为典型的横向整理态势,赚钱效应虽然不错,但整体趋势并没有任何逆转,沪指连5日均线都没有触碰,表明市场仍然在下降周期中运行,少量板块的活跃并不能改变趋势。大盘连续下行后出现小幅整理属正常,本年度剩下的交易日不多了,震荡整理将是主基调。

    广发证券: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华泰证券: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651.38      -102.04       -0.40%

  日经225指数     19327.06       171.32        0.89%

  韩国指数       2028.01       -27.00       -1.31%

  澳大利亚指数     5559.60        26.30        0.48%

  道琼斯平均       21792.20      -653.17       -2.91%

  标普500           2351.10       -65.52       -2.71%

  纳斯达克综合      6192.92      -140.07       -2.21%

  德国DAX指数     10633.82        22.72        0.21%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跌0.26%失守2500点 特高压板块领涨

2018-12-26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