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创指涨逾1%沪指涨0.43% 沪市成交不足900亿

2018年12月24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4日讯 周一两市低开高走,沪市再现地量,成交不足900亿。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震荡上攻,先后翻红,创指大涨逾1%,盘中券商、地产、银行等回调,股指小幅回落,午间反弹回升。午后,两市短暂下探,沪指一度翻绿,尾盘拉升,全天呈现震荡走高行情,创业板表现较强。盘面上,5G通信全天领涨,次新股、科技股活跃,券商、地产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527.01点,涨0.43%;深成指报7392.56点,涨0.75%;创业板指报1284.33点,涨1.10%。

  沪市成交857.61亿元,深市成交1275.6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133.2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362.85亿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红,仅证券、地产、传媒等少数板块飘绿,通信、5G、次新股、高送转、半导体、医疗器械、芯片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国家税务总局党委扩大会议:平稳有序推进税制改革,落实好更大规模的减税措施。

  2、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吴孝勇:将加强境内外机构沟通合作,支持券商国际化经营。

  3、12月20日,第六届中国证券业协会信息技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证监会信息中心副主任刘铁斌就国产化自主可控、信息安全防护、数据安全治理、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行业信息基础设施和技术成果共享、等级保护2.0等工作做了重要指示。

  4、受国务院委托,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作报告。报告提出,要综合施策推进《纲要》实施,提出妥善应对外部风险挑战,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等九方面建议。

  5、住建部指出,明年要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召开,将继续减税降费,利于市场企稳。周一5G、次新股联袂上涨,带动题材股全面反弹;沪指则牢牢被金融股掌控。建议短线关注超跌次新股,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源达投顾:今日题材表现优于权重,量能萎缩,市场人气低迷态势显现,预计后市短线难免再陷震荡风险。近期大盘持续阴跌,除了年末流动性的因素,还有美股不断大跌的影响。尽管两市场所处位置和阶段不同,但是有一点不容忽视,美股大跌反映出市场对于明年经济形势的担忧,并由此带来心理层面的影响。但是我们也要看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多重利好,加之减税降费,在此预期下,A股有望对冲市场悲观预期,中长线来看,全球市场格局下,A股市场当前低估值具备较高安全性,有望吸引全球资本加速A股企稳。热点方面近期可关注创业板5G行情,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谨慎布局。

  和信投顾:周一深沪股指呈现缩量震荡反弹格局,全天波动幅度有限,量能继续萎缩。市场运行来看,目前已至年底,三大股指的年K线运行将以阴线收盘概率明显,而从市场因素如成交量、估值、解禁规模及市场资金机构净值变化来看,总体处于弱势格局或面临变化的情况。从投资策略来看,短线投资者可适量密切关注业绩增长且调整幅度较大股票短期波动机会,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密切观察市场量能指标及近期多空因素变动情况,采取多看少动,谨慎策略为宜;从阶段性投资策略来看,量能是观察的首要因素,同时股指期货指数的变动也须密切观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651.38        -102.04        -0.40%

  日经225指数  20166.19        -226.39        -1.11%

  韩国指数     2055.01          -6.48        -0.31%

  澳大利亚指数  5559.60          26.30         0.48%

  道琼斯平均    22445.37        -414.23        -1.81%

  标普500        2416.62         -50.80        -2.06%

  纳斯达克综合   6332.99        -195.42        -2.99%

  德国DAX指数  10633.82          22.72         0.2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