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半日跌1.01%险守2500点 游戏股逆市崛起

2018年12月21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1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盘初受银行、地产等杀跌拖累,大盘持续下行,沪指、深成指双双跌逾1%,上证50指数一度跌近2%,续创新低。盘中网游、广电、次新股走强,两市股指短暂回升。临近午间,股指小幅跳水,沪指险守2500点关口。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飘绿,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纷纷杀跌,网游传媒股逆市走强。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510.78点,跌1.01%;深成指报7337.25点,跌1.20%;创业板指报1270.59点,跌0.59%。

  沪市成交575.68亿元,深市成交795.2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370.9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273.98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网游、通信服务、传媒、国产软件、云计算、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园区开发、地产、保险、水泥、自贸港、银行、证券、上海自贸区、油改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到2025年,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总规模达到2万亿元,基本形成产品丰富、结构合理、基础扎实、发展均衡的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体系。

  2、深交所:鉴于深赤湾A、深赤湾B实施资产重组后更名为招商港口、招港B,深交所决定于2018年12月26日对中小创新等指数样本股进行临时调整,将深赤湾A、深赤湾B调出中小创新、深证综指等指数,将招商港口调入。

  3、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将正式迈入600亿时代,预计全年总票房达到610亿左右,比去年的559亿增长9%。2018年国产片票房占比从51%提升到63%,票房贡献率首次超过六成。

  4、12月19日,央行决定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专家表示,在美联储年内第4次加息落地之际,央行实施TMLF,表明我国货币政策保持独立性,更加注重内部均衡。同时,专家强调,不能简单地将创设TMLF等同于降息。展望未来,多位专家表示,我国货币政策仍有调整空间。

  5、日前,第七届粤港云计算大会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ICT大会在惠州潼湖科技小镇召开。大会围绕粤港澳信息安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及合作共赢进行了交流分享,深入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

  6、央行:考虑到央行对金融机构法定准备金付息可部分对冲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净投放6000亿创13个月来最大 。

  【机构热议】

  巨丰顾投:总体上,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对市场情绪方面会有一定的释放,也有利于指数的探底回升,而央行释放中期流动性的趋势,对市场也有正面的刺激。此外,盘中上证50的砸盘,更多的是对经济下行的担忧,但目前的市场估值历史低位,政策不断释放下托底效应明显,短期回调空间较为有限。值得注意的是,今日题材股开始活跃,表明连续调整之后市场短期关注度有所提升,而2500点一带技术支撑较强,或有低吸的机会。因此,建议在前期试探性跟进的同时,短期在2500点一带考虑继续跟进,重点关注稳经济支撑的基建以及资金介入较强的创投以及5G等题材。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608.83        -14.70        -0.06%

  日经225指数  20163.50       -229.08        -1.12%

  韩国指数     2056.58         -3.54        -0.17%

  澳大利亚指数  5524.70        -48.20        -0.86%

  道琼斯平均    22859.60       -464.06        -1.99%

  标普500        2467.42        -39.54        -1.58%

  纳斯达克综合   6528.41       -108.42        -1.63%

  德国DAX指数  10611.10       -155.11        -1.4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