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华科技伪概念炒作 投资者应如何维权

2018年12月18日 08:1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股市从来不缺炒作概念和风口,但站在风口处的上市公司往往良莠不齐、鱼龙混杂,其中不乏攀龙附凤、追逐热点的伪概念。中小板上市公司超华科技(002288)似乎就是其中一例,该股前期因为攀亲“独角兽”、“5G”等概念,气势如虹,一口气七个涨停板,并多次登上龙虎榜,股价涨幅高达95%。只是好景不长,上周该股股价涨势不仅戛然而止,而且连续下挫,目前已回吐了大部分涨幅,前期的涨势更被质疑为游资所为。而超华科技被索赔的消息传出后,有投资者向记者寻求维权途径。

  对此,证券维权律师王晶介绍,超华科技这一波行情虽然让许多投资者高位套牢,但这属于市场固有的投资风险,只有被行政主管部门认定为虚假陈述或操纵证券市场的情况下,投资者才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权。从超华科技的具体情况来看,因为公司虚假确认销售收入、虚增利润,导致2014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被证监会处罚之后引发了投资者的维权,目前法院已经作出投资者胜诉的一审判决。但这只针对在2015年4月29日至2017年9月4日期间买入,并持有至2017年9月5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的投资者,才可以通过微信gushi148咨询或委托维权。因此建议投资者辨别真伪、理性投资,防止伪概念炒作和跟风。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