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字经济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机构推荐7只概念股

2018年12月17日 07:3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通信学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在成都举行。

  本次大会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助力网络强国建设”为主题,旨在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为主轴,激发创业创新、新旧动能接续转化、数字经济突破发展的内生动力,使信息通信技术更好服务产业经济升级和民生改善。加快推动国内外开放合作,促进数字产业健康发展,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实施。

  分析人士表示,数字经济在我国发展势头强劲,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二级市场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数字经济概念板块中,数字政通(9.62%)、达实智能(6.20%)、易华录(4.40%)、国脉科技(4.07%)、雄帝科技(2.95%)、富春股份(1.93%)、蓝盾股份(1.71%)、美亚柏科(1.33%)、顶点软件(0.94%)、科大讯飞(0.49%)等10只概念股月内累计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资金面上,数字政通(7123.45万元)、达实智能(2697.30万元)、神州数码(2139.37万元)、恒锋信息(2075.26万元)、易华录(1656.61万元)等5只概念股12月份以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在1500万元以上。此外,数字认证、易联众两只概念股月内累计也均获得100万元以上资金追捧,分别为:372.59万元、134.89万元。

  公司股价良好的市场表现离不开业绩的支撑,行业内已有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且业绩全部预喜。其中,易华录(80.00%)、榕基软件(50.00%)、国脉科技(50.00%)、太极股份(50.00%)、星网锐捷(50.00%)、科大讯飞(50.00%)等6家公司年报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50%及以上。

  对于易华录,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187.04万元至36224.4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50%至8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351.0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88%;营业利润达16413.1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63%;利润总额为16436.4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7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54.6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56%。截止报告期末,公司累计新增项目金额约20.43亿元(包括已中标未签订合同的金额),剩余未结转收入的项目金额约21.70亿元。公司预计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是数据湖业务在全国范围内开始落地,将对公司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机构评级方面,超图软件(2家)、新大陆(2家)、太极股份(2家)、雄帝科技(1家)、美亚柏科(1家)、易华录(1家)、国脉科技(1家)等7只概念股近30日内均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