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为CFO被加拿大拘押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澄清理由立即放人

2018年12月07日 07:1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祝裕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就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被拘押一事答问时表示,中方已经向加拿大和美国方面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对方立即对拘押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加拿大政府拘押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女士,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已就此发表谈话。中方是否在北京召见了加拿大驻华大使提出交涉?

  耿爽表示,中方获悉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当事人提供领事协助,并向加方、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对方立即对拘押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