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大盘低位震荡创指涨0.22% 知识产权股活跃

2018年12月05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低开,在知识产权、有色、白酒、海南等板块的带动下,两市逐渐回升,临近午盘,创业板指率先翻红,深成指随后也翻红,沪指跌幅收窄。午后三大股指再度下探,随后大盘低位缩量盘整,创业板指受知识产权持续走强影响,较为抗跌,呈现红绿震荡走势,尾盘收红。盘面上,创投、金融、次新股低迷,知识产权股逆势领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2649.81点,跌0.61%;深成指报7928.51点,跌0.32%;创业板指报1381.77点,涨0.22%。

  沪市成交1337.30亿元,深市成交1885.4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222.7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302.81亿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知识产权保护、农产品加工、ST板块、白酒概念、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园区开发、创投、保险、独角兽概念、证券、物流、租售同权、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人社部:解决融资难与去杠杆等方面的一些举措不矛盾,将加大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创业担保贷款,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对企业稳岗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2、滴滴宣布升级调整组织架构,成立网约车平台公司,升级出租车业务产品等。

  3、央行: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12月5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4、据财新网报道,12月5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3.8,较10 月回升3个百分点,创五个月以来新高,显示服务业经营活动明显扩张。

  5、发改委等多部委印发对政府采购领域严重违法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备忘录,依法依规对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

  6、乙二醇期货挂牌上市进入倒计时,12月10日,该商品将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亮相。挂牌前夕,大商所于12月4日发布了乙二醇期货合约及相关实施细则修正案。

  【机构热议】

  华创证券:12月份,国内的宏观政策上“由破转立”仍在延续,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暂缓,对于市场的风险偏好修复带来提振,建议围绕以下三个层次勾勒配置主线:1)贸易谈判落地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修复过程中的高弹性细分行业;2)受益于外部科技战缓解与内部宏观政策推进的成长与稳定板块的相关标的;3)减税政策推出后明确受益的相关行业与标的。

  安信证券:股市至少已处于熊市后期,适宜箱体操作策略思路。在流动性环境、产业政策与行业景气共同影响下,结构性行情逐渐展开,重点关注成长,适当关注逆周期。重点关注指数:创业板指数、创业板50指数以及未来的科创板指数。

  未来不会简单重演2012-2015年:未来需要关注金融周期的影响,增量资金属性将使得市场风格更为成熟,核心资产估值将得到更多支撑,A股未来不会简单重演2012-2015年。预计A股在2019年虽然难免将经历荆棘与坎坷,但最终将走向一个更为成熟的牛市。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816.40      -444.04        -1.63%

  日经225指数  21919.33      -116.72        -0.53%

  韩国指数    2101.31       -13.04        -0.62%

  澳大利亚指数  5749.10       -48.40        -0.83%

  道琼斯平均    25027.07      -799.36        -3.10%

  标普500        2700.06       -90.31        -3.24%

  纳斯达克综合   7158.43      -283.08        -3.80%

  德国DAX指数  11335.32      -130.14        -1.1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