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正加班加点制定科创板相关方案

2018年11月17日 07:14    来源: 证券日报    

  11月16日,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在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上表示,上交所将按照证监会的部署,把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各项措施、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措施同稳信心、提振信心有机结合起来,努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对于备受市场关注的科创板,阙波透露,目前上交所正加班加点制定相关方案。

  阙波表示,面对目前经济环境的内外挑战,我国经济有韧性,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基础。今年以来,沪市上市公司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截至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23.6万亿元,实现净利润2.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和11%。纵观我国经济目前的运行态势,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有坚实基础的。

  他同时表示,企业家要创新,资本市场要有助力。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对企业来说需要加大创新的投入,增长内在的动力,实现转型的升级,要提升经营的质量方能永立潮头。市场中还有众多企业需要转型,因此资本市场要发挥在资源配置当中的决定性作用,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多方面加强创新,健全风险共担机制,激发市场潜力和活力。促进国企改革,支持民企发展。

  展望未来的经济发展,阙波表示,有目标也有期许。上交所将全方位地推进创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加快创新机制,全方位地推进科技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以及品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科技力转化,对此资本市场的目标非常明确。

  此外,据阙波介绍,上交所除了在国内大力扶持多层次市场建设以外,国际化的步伐近年来也逐步加快,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易所深度合作,与世界上超过50多个交易所有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