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旭蓝天:能源环保业务稳健增长 前三季度盈利14亿元

2018年10月30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0月29日晚,东旭蓝天(000040)披露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52.94亿,同比增长2.2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4.05亿元,同比增长334.40%;扣非后净利润3.12亿元,同比增长2.43%;EPS1.05元。

  报告期内,东旭蓝天新能源业务发展迅速,光伏电站并网总容量累计超过1GW,备案电站容量超过6GW。已建成电站批复电价维持20年不变,不受光伏新政影响,可为公司带来稳定业绩贡献。

  公司表示,除巩固传统新能源业务,公司还拓展能源管理与能源服务新领域,努力实现以配网为基础、以智慧能源为发展方向的创新驱动型新能源综合服务。据悉,公司目前已获得新疆、河北、山东、广东等7省售电牌照;布局浙江衢州IDC能源站项目、湖南株洲智谷多能互补项目、安徽芜湖星辉产业园智能微电网项目;开展9个增量配电网项目,其中新疆和丰工业园增量配电网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之一,也是新疆自治区首个落地的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

  据了解,东旭蓝天还依托智能电网与储能技术进军充电桩行业,目前已在苏州地区首批启动建设232个充电桩,未来每年可享受丰富补贴。并与吉利基团旗下曹操专车合作,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商业模式创新。

  在生态环保产业方面,公司报告期内先后中标江西分宜污水处理项目以及明港水环境生态恢复提升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东旭蓝天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和生态环保,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商。公司专注于在特定区域内打造优质生态环境,并提供多能互补、发配售一体、冷热电联供的智慧能源,通过环保、新能源两个绿色产业协同开发,提供一揽子绿色发展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