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斯拉计划发布定制AI芯片

2018年10月18日 07: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昝秀丽

  特斯拉CEO马斯克16日宣布,特斯拉的新定制AI芯片将在半年之后安装在特斯拉新车当中,芯片面世后,将能使特斯拉车辆的自动驾驶性能提升5到20倍,公司还会为已经为完全自动驾驶付过款的客户免费安装,同时升级到Hardware 3(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第三版硬件)。

  本月初,特斯拉自动驾驶软件系统Autopilot刚刚更新到支持完全自动驾驶的9.0版本,也意味着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终于成型。特斯拉的9.0版本车载软件已经通过统一的摄像头网络为其神经网络带来了重大改进。马斯克表示,此软件更新将性能提升大约4倍。两年前,特斯拉与之前的合作伙伴Mobileye分道扬镳后,开始自主研发硬件。

  特斯拉股价16日大涨6.55%,报276.59美元,最新总市值472亿美元,较8月7日的650亿美元高位下跌27%。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