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后交易首日:A股沪深两市大幅下调

2018年10月09日 06:59    来源: 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8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全线重挫。截至今天下午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716.51点,下跌3.72%,成交1415.32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8060.83点,下跌4.05%,成交1474.15亿元。此外,创业板报收于1353.67点,下跌4.09%。在盘面上,两市上涨个股不到200只。

  除公共交通板块逆势小幅收涨外,其余行业板块均告下跌。其中,白酒、航空公司、旅游、酒店餐饮板块整体跌幅高达逾5%。通信设备、互联网、保险等多个板块跌幅也超过了4%。

  国开证券研究部副总经理杜征征表示,国庆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出现不同程度走低。美股走低并开始出现抛售,港股则创近8个月最大单周跌幅,欧洲和其他亚太股市也普遍出现下跌,这给A股带来较大下行压力。

  为什么在银行理财新规落地和央行降准等多方利好之下,A股仍然大跌?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表示,长期来看,银行理财新规的落地和央行降准对A股资金面和上市公司业绩构成利好,但短期对股市的影响并不明显。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