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站上2800点喜迎国庆

2018年09月29日 08:08    来源: 长江商报     邹平

  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完美收官。在权重股带动下,沪指收复2800点,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以银行、券商领衔的大金融板块强势拉升,支撑起行情面走势,稀土永磁、粤港澳大湾区等题材板块也表现亮眼。截至收盘,沪指涨1.06%,报收2821点;深成指涨0.80%,报收8401点;创业板指涨0.78%,报收1411点。沪指9月涨幅3.5%。值得注意的是,沪指三季度下跌0.92%,季K线十年来首度出现“四连阴”。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呈现冲高回落态势。之后在银行、保险板块的强力拉动下,大盘一路震荡走高,午后行情虽有起伏但趋势不改,截止收盘,两市三指全线收涨。金融、汽车、交通运输板块走势强劲,新华保险、常熟银行、鹏翎股份、宏川智慧等多只个股表现活跃,带动大盘指数拉升。

  巨丰投顾郭一鸣分析,昨日市场再次迎来上攻,虽然未能创次轮反弹新高,但延续了2644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是国庆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相对强势也表明这波反弹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此外,从前期多重底部特征以及近期情绪改善来看,对于反弹的空间还是时间都应该给予一定的期望。操作上,建议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等待反弹后的回踩,做好随时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

  天信投顾认为,股指继续上行,且仍将继续反弹,理论上在反弹的进程中任何时间进场都是可行的操作;但是股指表现上佳,而个股的走势依旧不尽如人意,所以股指的表现并未充分地反映出个股的走势,市场形成一定的失真,所以操作的难度较大。操作上,继续建议不追高,继续保持谨慎,仍以在回踩的过程中低吸,布局第二波为主。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