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腾讯3大负面因素未见改善 遏回购效应

2018年09月10日 15:22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焦点股腾讯(00700)上周五收市后罕有宣布回购消息,刺激其在美挂牌ADR上扬,折合港元最高曾见321.4元,惟该股其后无力再上,收市折合港元计仅升1元或0.3%。

  事实上,本年来一直困扰腾讯的3大负面因素似乎未见改善,且回购规模不大,相关动作或只能起心理支持作用,中线未必能带动昔日股王重拾强势。当中3大负面因素分别为(1)贸易战阴霾、(2)业绩预期、(3)内地对网游监管。

  腾讯自2014年4月后再度回购,上周五斥资约700万元,回购股数约2.27万股,不排除管理层认为公司股价‘跌过龙’,故出手托价并刺激市场信心。不过,贸易战阴霾笼罩仍然未散,更有升温迹象,令中国经济前景再添隐忧,资金料因而继续涌入防守性股份,高估值股份则大有机会继续成为锁定利润对象,沽压强劲下,去年升势凌厉的腾讯或难有佳绩。

  受制贸战 手游监管恐碍收入

  而由2016年12月底大市展开升浪起计,腾讯啤打系数(Beta)高达1.4,换言之,当整体大市仍处于下行趋势时,其跌幅应较大市更多。

  腾讯能否转势,手游业务成关键。惟内地已停止游戏审批多月,据本报统计,腾讯手游储存量目前仅余约15只,若后续未有新游戏获批,存货随时干竭,届时势拖累该股手游业务表现。更重要的是,内地对网游监管近月似乎有进一步收紧迹象,例如主动提示儿童近视风险,并实施游戏总量调控,上周更有传闻指官方有意向每款游戏征收专项税,一旦消息成真,恐续拖累腾讯表现。

  除了宏观及政策因素,腾讯基本面亦值得投资者关注。该股今年首季及次季业务表现均逊市场预期,不少券商预计在去年手游高基数效应拖累下,腾讯本季业绩亦应偏淡。观乎市场正对科技股估值向下重估,相信该股需要有重大业绩惊喜,方能重振市场信心。

  当然,腾讯业务多元化,亦拥有多项分拆概念,且旗下用家忠诚度亦高,若管理层有方法把各业务变现,以其规模来看,长线仍不能忽视。

  外围股市走低,综合上周五蓝筹股美国预托证券表现,相当于恒指今低开约124点。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