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比特大陆 智度股份布局人工智能芯片产业

2018年08月22日 17:31    来源: 证券日报网    

   智度股份(000676.SZ)8月20日在互动易平台披露,公司参与投资比特大陆。智度股份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和完善,智度股份尝试将该技术加以更好的运用,该投资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建立坚实的技术壁垒,符合公司的既定战略。

   分析指出,比特大陆是全球领先的超算芯片和人工智能芯片提供商,全球最大的比特币矿机ASIC定制芯片和集成系统供应商,属于市场中的“独角兽”,智度股份投资比特大陆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公开报道显示,比特大陆已经正式启动香港上市准备工作,并聘请中金担任其主承销商。此前,据彭博报道比特大陆计划最快9月在香港上市,融资30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比特大陆公司创办于2013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设计专用的加密货币挖矿机芯片,这种芯片也被称之为ASIC,全球比特币挖矿机市场的崛起,催生了对专用芯片的需求。基于“ASIC芯片也能够用于其他高负荷处理领域,比如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的技术和行业共识,比特大陆选择向AI转型。2017年底,比特大陆发布全球首款的量产加速计算AI芯片。

   成立5年来,比特大陆共进行过多次融资,投资人中不乏红杉资本中国、IDG、创新工场等知名投资机构。据科技自媒体雷帝触网披露的数据,比特大陆新一轮融资的投后估值为150亿美元。2017年比特大陆实现25亿美元收入,12.5亿美元净利润。2018年一季度营收18.7亿美元,净利润11.4亿美元,净利率达60%。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