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腾讯净利环比下滑 市值缩水超万亿

2018年08月16日 07:45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连续13年单季增长终结二季度手游收入环比大降19%

  昨日晚间,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00700.HK)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业绩和2018年上半年业绩。

  数据显示,腾讯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6.75亿元,同比增长30.15%。当季腾讯实现净利润(注:财报中该项目显示为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178.67亿元,同比下降2%。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腾讯最近13年来单季净利润首次出现同比下滑。

  二季度净利同比下滑2%

  昨晚公布的财报显示,腾讯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6.75亿元,同比增长30.15%,环比第一季度微幅提升。

  公司净利润则结束连续增长,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178.67亿元,同比下降2%,环比大幅下降23.28%。

  记者查询历史财务数据发现,2018年第二季度是腾讯自2005年第四季度以来,首个净利润出现同比下滑的季度,在此之前的13年间,腾讯公司单个季度的净利润同比从未出现下滑。

  收入重头游戏收入环比出现下滑

  作为以往吸金的重头,腾讯的手机游戏收入和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均出现下滑。

  公司第二季度智能手机游戏收入环比下降19%至176亿元,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同比下降5%及环比下降8%至129亿元。公司表示,手游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热门战术竞技类游戏尚未商业化及受新游戏发布排期的影响,而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同比下降是由于用户向手机游戏转移,而环比下降乃因淡季影响所致。

  市值已缩水三成

  自从今年3月份第一大股东Naspers表示计划出售腾讯控股部分股份,腾讯股价便开始了下跌之旅。

  3月21日盘中,腾讯控股市值一度超过4.5万亿港元,但是到了今天,腾讯控股市值已降至约3.2万亿港元,市值缩水了近三成。

  不过,腾讯公司自身目前看来仍然非常有信心。

  腾讯表示,展望未来,公司正致力加强手机游戏收入的增长动力,相关举措包括加强现有主要游戏的参与度、商业化热门战术竞技类游戏、推出更多高ARPU类游戏(例如角色扮演游戏),以及提升国内自研游戏的海外发行收入。尽管公司预期该等措施将需时数月才能奏效,手机游戏的日活跃账户数量的持续增长令公司感到鼓舞,此外,公司相信日活跃账户的收入较业内同行目前已有的水平仍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如果从市值上看,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渠道持有的腾讯控股市值今年高峰时一度接近900亿港元,如今则不到500亿港元,规模缩小接近一半。(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