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个月2000亿没了 工业富联逼近破发

2018年08月09日 08:05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短暂的反弹后市场再度出现调整,四大指数悉数回调,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均超过2%。次新开板概念重挫,大跌7.22%居首,次新股指数跌幅也较大,达到3.69%。次新板块个股也呈现普跌,收盘7股跌停,50多只跌超5%。

  值得注意的是,工业富联下跌3.47%,收报15.01元,距离发行价13.77元咫尺之遥。事实上,不到两个月时间,工业富联已回调超43%,市值最多缩水超过2000亿元。

  工业富联于6月8日上交所首发上市,首日上涨44%后再连续一字涨停,于6月13日打开一字涨停板,盘中一度上涨至历史最高价26.36元,此后便一路下跌。截至最新,工业富联收盘报15.01元,较26.36元回调幅度43.06%,市值从顶峰的5192亿元,回调到最新的2956亿元,两个月时间不到市值蒸发2235亿元。

  比工业富联表现还要差的还有药明康德、三六零、华大基因等。其中,药明康德同样在两个月左右时间回撤超过40%,股价自138元上方回落至最新的不到73元,市值蒸发680多亿元。

  A股独角兽自高点以来回撤幅度不小,但与发行价相比,仍有较大涨幅。高点以来回撤幅度较大的华大基因,最新价较发行价仍有438%的涨幅,另外,药明康德和深信服最新价较发行价仍有200%以上的涨幅,宁德时代和科沃斯均有100%以上的涨幅。

  相对于A股市场上仅有工业富联逼近发行价,港股市场上的8只独角兽有6只已经破发。其中,易鑫集团去年11月以7.7港元发行上市,最新价只有2.71港元,破发达到64.81%位居首位;雷蛇去年以3.88港元发行上市,最新价只有1.79港元,破发达到53.87%位居次席。此外,众安在线破发幅度达41.37%,映客破发程度达29.61%。

  (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