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跌0.77% 银行板块逆势上涨

2018年08月06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市场惯性下挫,金融股崛起护盘,两市快速拉升翻红,随后震荡走低,整体维持宽幅震荡走势,创业板盘中跌幅超1%,银行板块逆势上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77%,报2719.38点;深成指跌1.58%,报8466.45点;创业板指跌1.89%,报1453.54点。

    盘面上,央企50、前海概念、信托重仓、深圳本地、铁路基建等概念股涨幅居前,自由贸易港、高送转、共享单车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据经济日报报道,通过推广低蛋白日粮配方、增加杂粕进口、扩大国内生产等措施,2018年内我国大豆进口量有望减少1000万吨以上。

    2、据经济日报报道,近日,记者在走访相关行业专家、综合分析国内外市场形势后发现,通过推广低蛋白日粮配方、增加杂粕进口、扩大国内生产等措施,2018年内我国大豆进口量有望减少1000万吨以上。

    3、截至8月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28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3.6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47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45亿元;两市合计876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2.1亿元。

  【机构热议】

    西部证券:近期消息面利空扰动,资金恐慌情绪的反复升温导致市场筑底过程波动加剧。不过在政策面持续放松、资金面适度充裕以及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等多重因素支撑下,市场继续向下的空间有限。特别是重点领域改革政策的持续推出,有望给市场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助力市场平稳运行。结合技术面观察,沪指上周收阴将前三周涨幅尽数吞没,日线级别均线系统呈现出空头排列格局,MACD等技术指标发出趋弱信号,短线市场在杀跌动能下仍有继续调整的要求。不过沪指日线级别均线系统和K线间已出现明显偏离,加之指数调整中价跌量缩的背离状态不时出现,技术性反抽要求也在逐步加剧,短线下探后市场有望展开超跌反抽。建议投资者在现阶段保持耐心谨慎,静待市场企稳。

    中银国际:整体来看,对后期A股尽管当前市场弱势迹象依然明显,但对后市无须过于悲观。近期两市的下跌主要受短期因素冲击,沪深指数调整的时间及空间或均将有限,同时宏观政策调整对市场的正面作用也将逐步体现,同样也将提振资金对长期市场的信心。在此背景下,后期A股迎来转机或已为时不远。

    东吴证券:市场底部虽然很难去猜测,但未来可能成为市场热点的板块我们依然要加以关注。在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的当下,进出口数据对于GDP的贡献可能会逐渐降低,而投资与消费将当仁不让的承担起重任,在消费板块已经处于高位的情况下,基建板块理应更受关注。基建板块本周表现较强势,后续需要观察回撤深度以及收复的力度,该板块有成为后市主线板块的潜质。而高科技依然是我国重点发展的产业,其中集成电路与苹果产业链的相关公司依然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931.56       255.24        0.92%

  日经225指数     22596.50        71.32        0.32%

  韩国指数       2296.05         8.37        0.37%

  澳大利亚指数     6351.80        25.40        0.40%

  道琼斯平均       25462.58       136.42        0.54%

  标普500           2840.35        13.13        0.46%

  纳斯达克综合      7812.01         9.32        0.12%

  德国DAX指数     12615.76        69.43        0.55%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