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格医药发行价37.88元/股 市盈率44.05倍

2012年08月06日 08:49    来源: 国际商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 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格医药”)本次发行数量为1,340万股。其中,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67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50%;网上发行数量为本次最终发行数量减去网下最终发行数量。本次发行价格为37.88元/股,市盈率为44.05倍。


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图为: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


    风险提示

    1、成长性风险

    公司自2004年成立至今一直处于高速成长中,公司的高速成长对于运营、人力、财务体系均带来了较大的挑战。为了保持高增长,公司必须不断提升运营和管理能力以吸引和保留管理、科研和技术人才。公司的架构、职能部门设置尽管能支持公司高速成长至今日,但在此过程中如不能顺应快速发展的要求,可能会影响公司的成长速度。另外,国家政策、经济状况及医药产业发展景气程度,均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市场规模,导致公司增长减慢,甚至停滞。因此尽管公司预期增长前景良好,但影响持续增长的因素较多,公司存在一定的成长不能达到预期的风险。

    2、综合毛利率波动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8.08%、47.93%和47.50%,2010年综合毛利率较2009年上升9.85个百分点,2011年综合毛利率稳定在较高水平,但同比略有下降。另外,公司各项业务新签合同预算毛利率在报告期内也呈现一定的波动,因此,公司存在未来综合毛利率波动的风险。

    3、长周期合同的执行风险

    由于医药研发具有明显的高风险、高投入和长周期的特点,因此公司的研发服务合同的执行周期跨度普遍较长。尽管合同在研究进行过程中能够根据研究阶段收取相应服务费用,在大部分情况下还能收到终止赔偿,但公司所签署的服务合同存在在客户提前通知后的一段时间内终止或延期的风险,合同的终止或延期会对公司未来的收入和盈利能力产生负面影响。合同终止或延期的原因很多,包括研究产品未能达到安全性或有效性要求、客户决定优先进行其他研究或试验方向的改变等。

    此外,公司签订的合同条款是固定价格,由于合同的执行期较长,则有可能承担成本超支的风险。对成本估算不足或运营费用显著超支会对公司产生负面影响。另外,由于公司的部分业务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且完工进度是依据已经发生的成本占估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完工进度的准确性取决于公司成本核算和预算管理水平,而在合同执行周期较长的情况下,增加了公司预算管理的复杂性,如合同执行期间会出现如下影响预算总成本的变化因素,如病人的入组率、项目人员的配置变更或是客户的需求变更等等。公司存在由于项目执行周期过长,从而导致项目预算成本准确性下降,进而导致项目整体进度、收入和利润确认失真的风险。

    公司简介

    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临床合同研究组织(CRO),专注于为医药产品研发提供I-IV期临床试验、数据管理与生物统计、注册申报等全方位服务。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和高效率的医药研发服务,帮助客户降低研发风险、节约研发经费,推进产品市场化进程。

    公司总部位于杭州,下设七家子公司,构筑了涵盖临床研究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完整服务体系。截止2011年底,在国内40多个主要城市设有办事机构,拥有近600人的国际化专业团队,建立了国际标准的操作规程(SOP)。泰格医药已经为国内外300多家客户成功提供了近千项临床试验、注册申报、数据管理和生物统计服务。因为拥有33种创新药(包括23种新化学单体和10个新生物制品)的临床研究经验与成就,泰格医药是国内领先的“创新型CRO”。点击进入路演实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上市全观察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hqgc/index.shtml)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