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龙海农商银行满足民企多元化融资需求

2019年04月02日 12:35    来源: 农村金融时报    

  ■本报记者 陈衍水 郑长灵

  【农村金融时报】

  “有了龙海农商银行,我们这些小企业不差钱了。”不久前刚拿到贷款的福建龙海市鸿兴果蔬有限公司负责人由衷感叹道。

  龙海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通过规模优先、减费让利、金融创新,持续加大民企的信贷投入,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各项扶持政策落地,助力民企发展。

  截至1月底,该行已发放民营企业贷款7.83亿元,比年初增加4744万元;支持民营企业及企业主155户,为2336家民营企业提供资金结算等金融服务。

  创新产品解决融资难

  为满足民营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龙海农商银行根据民营企业实际需求和融资特点,从信贷品种、期限、方式等入手,不断创新和丰富民营企业信贷产品线;扩大可接受抵质押物的范围,创新担保方式,丰富押品种类。

  龙海农商银行创新推出“新贷通”信贷产品,将“无还本续贷”功能嵌入信贷流程中,切实解决企业续贷的资金周转问题;创新推广“小微宝”、“福e贷”、“银税贷”等“线上+线下”信贷产品,提高民企贷款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同时,创新推广“放款还款”方式,企业一有资金需要可自助放款,资金回笼时可自助还款。

  该行还创新运用“大数据”授信方式,运用企业工商信息、纳税记录、生产用电等经营信息的大数据,挖掘企业对授信的需求,预测意向,开展上门服务与营销。

  减费让利降低成本

  龙海农商银行推进减费让利,如该行推出了“年审贷”、“循环贷”等产品,并推行更为灵活合理的还款方式,适当提高中长期贷款比重,降低企业资金周转成本。

  该行严格落实“七不准”、“四公开”和“两禁两限”要求,实行优惠利率,减免服务收费,同时按规定承担押品评估和登记费用,完善内部评估程序,提高内部评估能力,确保企业融资成本逐年下降,融资便利性进一步提高。

  同时,龙海农商银行实行“差异化定价”,要求民企的贷款利率不高于同类型其他贷款的利率,对那些从事支柱行业的民企,给予贷款利率优惠。该行还积极与政府多部门合作,共建企业信用评级平台,对评级高的优质民企给予利率优惠。2018年,该行民营企业贷款利率同比下降1.39个百分点。

  构建民企服务体系

  为了让小微企业更容易、更简便地获得资金,龙海农商银行简化小微企业调查报告,并在授信指引中明确,适度放宽小微企业的征信要求,并落实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办法,提高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让客户经理真正“敢贷、能贷、愿贷”。

  为实现金融服务“上门速送”,龙海农商银行提出了打造线上微信申贷、线下普惠金融进村入户(简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的战略规划,为打通“最后一公里”金融服务渠道保驾护航。

  “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是该行全面开展小额贷款业务的有力保障,是实现金融服务上门配送的有力渠道。据介绍,“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集中全行力量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优质服务,将“坐商”变为“行商”,通过“线上+线下”营销模式打通“入口”,以“金融便利性”为重点抓手,主动把服务以一条龙的形式上门送给客户。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龙海农商银行满足民企多元化融资需求

2019-04-02 12:35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