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快创新揽人才 2015年期货考试计划出台(图)

2015年01月07日 15:37    来源: 中国财经网    

  五次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和两次“期货投资分析”考试,2015年全年的考试频次与2014年相同。近日,记者在中国期货业协会官网上获悉,2015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时间已正式对外公布,其中,第一次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已开始网上报名工作,考生可登录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http://www.cfachina.org)进行报名。此次报名时间为1月7日至2月6日,考试时间为3月14日。

  曾有媒体指出,2014年期货业呈现四大特点:创新之甜,收入之疼,从业人员流动之痒,资金之渴。的确,随着2014年9月期货创新大会的召开,期货公司进入全新发展阶段。一些公司在创新业务上已经开花结果,实现增收,多数公司已经初步完成布局规划和团队构建。但与此同时,期货公司人员流动现象却依旧非常明显。

  调查显示,由于期货公司管理仍停留在传统层面,加之与其他金融行业收入差距较大,行业人员整体年纪偏轻导致上升空间有限,这些原因叠加造成期货行业人才流动性较大。“公司正在尝试用股权激励等方式,和员工共享创新成果,让员工在整体上实现增收。”某期货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在新的一年在管理层面上探索创新模式以留住骨干员工。

  与此同时,为了补充部分岗位需要,期货公司对专门知识结构人才、法务人才的招聘力度也在加大,同时从海外引进期权、场外业务等经验人士。另外,从2014年整体来看,交易所及监管部门针对高校开展的期货知识竞赛类考试也明显增多,高校毕业生成为期货人才重点孵化发展对象。而据悉,2015年将继续举办第三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知识竞赛。从应届毕业生,到专业人才、高级人才,2015年期货行业人才结构将更进一步完善。

  但需要注意的是,缺人不等于降级用人。目前我国金融行业已经实行资格准入制度,银行、期货、证券等行业的从业人员都需要具备相应的资质。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即是期货从业准入性质的考试,是全国性的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成绩合格证后,考生如到从事期货业务的经营机构任职,可由所在机构向中国期货业协会申请从业资格。

  目前,第一次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正在接受网上报名。另外,2015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大纲、2015年“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大纲以及教材的定购办法等已正式公布,考生可登录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http://www.cfachina.org)进行查询和报名。

  附:2015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考试时间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