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推出区域性股权市场 楚商资本崭露头角

2014年12月29日 15:28    来源: 湖北日报网    

  12月15日,楚商资本创业投资基金在光谷资本大厦正式揭牌。该基金是全国区域股权市场第一支专项投资基金,由楚商资本集团联合湖北银行、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共同发起设立。

  基金首期募集并管理资金达5亿元,主要投资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后的科技创新型企业。除了为被投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外,基金的三方发起单位还将结合各自所长,为企业提供上市辅导、资本顾问、股权投资、定向增发、并购重组,以及银行投贷联动、授信优化和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等全方位服务,让企业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跨越式发展,最终达到上市或并购重组的发展目标。

  与其他偏爱“掐尖”、“摘桃”的基金不同,湖北四板投资基金采取的是培育式创投模式,更看重被投企业的长期回报。它的成立,意味着湖北县域企业迎来了“育苗人”,受到了地方政府的欢迎。

  当天,在基金揭牌成立仪式上,楚商资本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军代表基金管理方与天门、鄂州、宜都、武穴、麻城、浠水、京山、赤壁等市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该基金将重点关注信息科技、高端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健康科技、生物化工、通用航空等科技创新型企业。

  据介绍,湖北四板投资基金成立的目的,是为湖北培育一批能够在主板、创业板市场上市并做强做大的企业,实现县域经济的集群化发展,推进县域经济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直接有效地促进湖北工业化、城镇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