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成国家战略,众安保险加速布局网络支付安全

2015年03月17日 11:03    来源: 中华网财经    

  今年两会,由马化腾提出的“互联网+”首入政府报告,随着互联网+成为国家战略,互联网各种安全问题也随之引发关注。作为定位服务互联网生态的全球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早就看到了该领域的潜在市场需求。近日,众安保险继去年推出百度百付安、支付宝账户安全险、中信信用卡盗刷险等后,再次于网络账户安全领域发力,推出小米支付盗刷保险。

  众安账户安全险家族添新丁

  新上线的小米盗刷险,将全面护航小米支付客户的账户安全。不法分子通过盗取身份证、银行卡、账户密码、安全工具等方式,造成小米支付账户被盗用发生损失,或不法分子利用所盗取身份、银行卡信息在小米支付平台上注册使用而造成被盗用户资金损失的,众安保险将进行全额赔付,年度理赔额最高达50万元。这相当于在小米支付已有的安全体系外,又多增加了一道堡垒。

  据悉,此次众安保险合作的小米支付,由小米科技公司注册成立。业内人士判断,“小米布局支付领域对其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而此次小米支付与众安保险合作推出盗刷险,更是棋高一着——既有效管理了可能的安全风险,又通过众安保险的背书,免除了客户对于资金安全的后顾之忧,可谓一举两得。”

  众安保险账户安全险产品经理段晔也告诉记者,此次和小米支付合作盗刷险,是众安保险在账户安全险领域的又一次开拓。过去一年围绕账户安全,众安保险已陆续推出支付宝账户安全险、百度百付安、中山证券账户安全险、中信信用卡盗刷、无忧Pay盗刷险等产品。覆盖领域包括银行传统和新兴渠道、证券机构、手机APP、以及第三方支付等,在账户安全险领域打响品牌。

  由于各类互联网交易过程中隐藏着账户信息及资金被盗风险,众安保险的账户安全险相当于网络交易的第二道保护盾。投保该险种后,一旦发生个人账户信息泄露或被第三方非法获得导致账户资金损失的,则将由众安保险给予相应赔偿。

  据段晔介绍:目前众安保险账户安全险产品还根据不同需求,分为个人和平台(机构)两种类型。既可由用户个人为自己账户投保,也可由提供交易的第三方平台(机构)代为客户购买。目前不少像小米支付一样的优质平台,出于管理自身安全风险,及保障客户账户安全,提升用户体验的初衷,选择为平台进行投保。

  账户安全风险引发各界关注

  2014年互联网大会上,周鸿祎等互联网大佬纷纷指出:互联网时代的安全问题蕴藏着巨大风险。有关数据显示,我国网购用户规模在2013年达到2.42亿,成为全球网购人群规模最大的国家。随之而来的是银行卡盗刷、网银账户被盗用、第三方支付账户被窃等事件频发。

  与此同时,近年来各类在线交易系统也成为黑客攻击“重灾区”。2013年银行、证券等行业信息系统的安全漏洞、网站后门、网页篡改等各类安全事件超过500起,存在交易信息被篡改、投资信息被泄露等诸多高危风险。

  而作为定位于服务互联网生态的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显然很早就看到了这其中蕴藏巨大的风险管理需求,为更好地理解和满足客户需求,众安保险成立了专耕于该领域的项目小组,在过去一年接连推出多款产品。

  不过,这还仅仅是开始。众安保险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互联网时代各种账户的信息和资金安全问题一直是众安保险关注的重点之一。在互联网交易安全生态链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从最前端的互联网账户,到中间环节交易支付通道,再延伸到最底层的银行卡。众安保险目前账户安全产品系列已经覆盖到这三个部分,并积累了较丰富的数据和经验。未来必将继续深入挖掘开拓,为更多互联网平台和金融机构,为更多用户提供账户安全解决方案。

  此外,另据账户安全险产品经理段晔透露:最近一段时间,在众多机构、平台中,来自第三方支付行业和银行新兴渠道领域(对于账户安全险)的关注度有明显上升,其中包括代表传统银行探路互联网模式先锋的直销银行和微信银行,这些机构正积极与众安保险一起探索合作以保险保障用户账户安全的创新模式。据悉,众安保险与哈尔滨银行微信银行合作的账户安全险产品也已于近期上线推出。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