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尔云贷牵手魅族试水供应链金融

2015年02月02日 10:42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20日,海尔U-Home、日日顺物流、海尔云贷与魅族在青岛联合举办“智慧生态联合启动会”,未来海尔U-home、日日顺物流、海尔云贷和B2B平台巨商汇等相关资源都将对魅族开放,双方合作打造出一个完善的手机全产业链创新生态圈,为这一平台上的所有小微企业创新提供资源。

  海尔云贷推出“M+金融”引关注

  此次启动会上,海尔云贷宣布推出全新的“M+金融”综合解决方案,“M”即Mobile,也就是指移动互联网,“M+”是指由手机延伸出来的众多产业,也指从金融衍生出来的整合服务。海尔云贷总经理汪传国说,“‘M+金融’是海尔云贷整合集团内资源,针对手机行业推出的综合解决方案。它是一个横向提供金融、B2B平台、物流等资源,纵向提供从手机制造商到供应商、运营商乃至用户的全链条的综合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海尔云贷将以在线供应链金融平台与魅族合作,预计合作规模将达10亿元。此前,海尔云贷以在线小额贷款平台与阿里巴巴合作,为阿里小贷客户提供贷款。

  海尔云贷牵手魅族试水手机供应链金融

  此次与魅族的合作可以说是海尔云贷在手机产业供应链金融领域的一次创新尝试。

  目前,我国有超过5500万家小微企业。在这些小微企业中,约40%是分销类的企业,这些小微企业绝大多数都围绕在大型核心企业周围,所以创新整合型供应链金融无疑会是解决现在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一个新方式。

  海尔云贷副总经理闵子忠表示,手机经销商的账期一般在15-45天左右,对魅族来讲,通过“M+金融”可以满足经销商资金周转时间短、次数多、需求快的需求。同时,通过在线供应链整合平台,将经销商的交易、物流、资金等大数据沉淀,在对这些大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并形成特定信用报告的基础上,海尔云贷和魅族将对市场把握更加准确,合作成效大大提升。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海尔云贷与魅族合作后可以让魅族的省级经销商后顾无忧地海购魅族手机,同时借助日日顺物流的专业能力打造差异化的用户体验,实现物流和资金流的封闭操作,从而形成业务和风险闭环,让产业链更完善。

  海尔云贷在线供应链整合平台更显优势

  海尔云贷提供的在线供应链整合平台,将手机经销商下单、融资、发货、库存管理等全部整合在一个平台上,相较传统的供应链金融更具优势。一是提升核心企业的管理效率;二是显著提升资金周转率、降低经营成本;三是解决信息对称问题,为企业信用提供依据。在过去传统模式下,主要查看核心企业以及上下游企业的财务报表,都是过去、静态的数据;而通过在线供应链整合平台,动态数据得到了有效收集,更能够提高决策的灵敏性。四是在线平台打破了地域限制,通过线上合作,可以为不同区域的上下游提供金融、交易的支持。

  海尔搭建金融生态圈

  海尔一直致力于搭建互联网金融商业生态圈,通过创新虚实网融合的产融协同模式,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成为互联网时代最具竞争力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依托海尔集团全球产品和服务资源的整合优势,“M+金融”将建立一个供应链金融的全新生态体系,除了手机制造商及上下游企业外,未来还将为更多核心企业及其供应链提供最具商业价值的创新整合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