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邦讯首批智能家居系列产品将发布 开启物联网新时代

2015年01月28日 11:28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近期,宣布由无线网络优化领域转型至物联网领域的传统技术“巨头”邦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积极推进其物联网业务。据消息人士透露,邦讯欲推出首批智能家居系列产品,具体产品发布也将于近期揭晓。新品的推出,标志着邦讯布局移动物联网战略的正式落地,及为实现国人智能生活所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强势升级“入门级”产品 主打综合性与差异化

  作为目前组建智能家居生态链的基础及核心,智能插排及智能路由器被普遍作为布局物联网及智能家居领域的“入门级”产品。据知情人士介绍,为了快速打响在智能家居领域的知名度,邦讯于此次推出的智能插排及智能路由器,均对市场现有产品功能进行了强化及升级。消息表明,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插排均普遍主打基于WiFi技术的家电“远程管控及APP同步”的概念,邦讯在此基础上,凭借技术优势强化了WiFi集成的多重效应,在实现家庭电器异地、统一管控的同时,更特别提供了有助于家用网络覆盖及使用的功能。基于此技术,邦讯智能插排还特别提供了音乐播放功能,以手机或电脑为媒,实现远程点歌、家庭音乐播放的娱乐效应。另外,此插排在USB快充功能的实现与升级,提供了相比普通插排快一倍的手机快充功能。可以说,邦讯智能插排带来了实用与乐趣并行的智能家居新体验。除智能插排的功能强化外,邦讯智能路由器还打出了更快、更大的产品策略,快即为基于双频AC及无线WiFi方面的大幅网速提升,大则是大容量硬盘的私有云存储功能,同时满足用户对快速上网及家庭数据存储的两大需求。

  紧扣国际热点 演绎无线网优至物联网的华丽蜕变

  兼具色彩与智能的量子点电视、可与谷歌Nest“交谈”的洗衣机、可监测通电设备能耗的智能插座、配备专用蓝牙钥匙的智能门锁……在今年的CES展会上,智能手机不再是万众焦点,取而代之的则是物联网及智能家居产品。当下,极具科技感及概念性的物联网及智能家居产品,无疑是国际瞩目的热点。权威数据表明,到2020年,智能家电的整体产值会突破万亿元,其中包含智能硬件产值便有6000亿元,可谓前景一片大好。

  紧随时代浪潮,深耕无线网络优化及无线传输领域多年的邦讯公司,于2014年底宣布斥资3000万元启动智能家居建设项目,正式转型物联网领域。其在上海设立全资子公司,以专注开发物联网云平台及智能家居终端产品。而此次智能家居系列产品的强势登陆,便是实现邦讯智能家居建设项目落地的第一步。

  作为无线网络优化系统提供商和设备供应商,邦讯在技术研发、人才聚集及客户服务方面均曾打下坚实经验与不俗成果,为其进军物联网奠定了深厚基础。在技术研发方面,邦讯专业从事无线网优系统的设计、实施、代维服务以及无线网优系统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无线网优及无线传输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在人才聚集方面,邦讯旗下坐拥大批来自国内外尖端企业的优秀人才,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厦门等地建立了研发基地;而在客户服务方面,邦讯在20多个省市自治区拥有超过180个营销服务网点,既具备线上线下全渠道运营能力,也积攒了客户服务层面的宝贵经验。

  权威数据指出,2020年,智能硬件以及硬件之外所衍生的云服务、系统服务、内容服务等或将创造4000亿元左右的巨大价值。而在宣布进军物联网领域前,邦讯公司便已对物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应用进行了多年的战略研究,力图打造包含智能家居互联网应用平台、通信模块、智能家居系列产品、智能家居云端服务器在内的新型物联网生态链。据邦讯智能家居项目负责人介绍,邦讯希望通过集结线上技术优势、线下服务能力,依托智能生活大数据,打造“智能硬件(先进解决方案)——超级应用(APP控制全部)——开放云平台(资源整合共赢)——数据生态(大数据增值服务)——o2o平台(全渠道运营提升服务体验)”的新型生态链条。只有充分发挥邦讯在技术、人才及服务方面独特优势,才能在物联领域发展浪潮中独占鳌头。

  据了解,作为紧循前瞻性发展策略的传统科技巨头,邦讯的战略眼光仍不止于智能家居领域。未来,邦讯将充分结合无线移动通信与物联网两大技术,提供物联网端到端服务。其或将业务包括物联网解决方案、云计算、安全/健康/运动类可穿戴设备、车联网设备、智能路由器、智能监控设备、智能插座、家居空气监测设备、保险、互动娱乐业务等。

  自年初谷歌现金收购美国智能家居公司nest labs,至年间国内诸多互联网企纷纷寻求智能家居领域的深度合作,不难看出,物联网及智能家居领域始终被诸多企业所看好。对于邦讯进军物联网及推出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之举,有分析人士指出,作为传统的高新技术企业,邦讯力图打造物联网及智能家居生态链的发展方向,有助于其既有业务的拓展与延伸,及目标消费者的铺广与下沉。而对于整个智能家居市场而言,传统技术企业的加入,更有利于具体产品的更新与完善,助力这一行业的快速发展。从这个角度来看,此经邦讯升级与强化的智能家居系列产品,确实值得关注与期待。对此,邦讯公司董事长张庆文也曾表示:“三年后,别人不会觉得我们是个做硬件的公司,而是做物联网服务的公司。我们将不再为了做硬件而做硬件,是为了做整个生态环境而做硬件。”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