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金融路向何方?产品细化再掀风潮

2015年01月14日 15:59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年末岁初,p2p行业经过几次“洗礼”,市场风险逐步累积,人们观望心态又起。此时,如果抓住机遇早早为来年理财做规划,在大多数人犹豫时勇于“出手”,无异于赢在了起跑线上。

  今年一月初旬,普惠无忧抓住大众倾向年底理财的契机,适时推出“普惠计划”产品。“普惠计划”是友创汇通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以信用标的为主的“一揽子”投资组合,主体以汇中财富集团线下P2P错配后剩余相同周期完结债权组成。

  “普惠计划”一揽子组合是由汇中财富所提供,以信用标为主,将剩余期限相同的债权错配而成的理财产品。其中,各期限标的的借款人的信用均经过严格的线下审核,由线下营业点跟踪并实地考察,保证贷款人质地优良,对线下短期信用标的错配,把剩余相同周期的完结债权整合成理财产品。例如:各种期限不同的理财产品,6月期标的,12月期标的,所剩还款期限均剩一个月。“普惠计划”则是将这6月期和12月期剩余的最后一个月完结债权整合打包。

  目前,信用贷款/信用借款在国内正蓬勃开展,虽然时间不长,但各方都积极推出产品争抢市场。“普惠计划”以信用债权为主,一次性或等额本息方式还款付息;100元起投;利率区间12%-14%;借款期限1个月-3个月;机构承保、保险承保。购买“普惠计划”投资产品,标的投满审核通过后,即进入1-3个月投资锁定期,在投资锁定期间内,用户不能退出“普惠计划”。这类产品的特点是速度快,额度很灵活,债权组合分散风险。投资者持有多种标的,也能够相应地降低风险和减少损失。因此,一揽子投资理财法被认为是一种用分散投资来降低风险的投资技巧。

  从利率市场化的推进程度而言,产品竞争力除了产品的收益率和风险程度之外,更重要的是一个渠道能否提供综合全面的金融理财服务。这也是大多数互联网在线理财平台所欠缺的。平台愿意如何在货币市场基金以外开拓更多的在线理财产品来源,成为一个互联网平台能否留住理财客户的又一个挑战。

  一个产品,一个渠道在承载如此大流量的资金情况下,也就意味着某种隐含的风险。普惠无忧负责人曾云峰先生认为,“互联网流量具有很大的迁徙性,一旦其他产品具有更高的收益率或者更好的安全性,客户就面临流失的风险,除非具有另外一种很高的服务黏性作为支撑。”

  但是,对于某些平台而言,这种高粘度的粘性并不都存在。在这种情况下,在线理财平台通过细分自己的产品类型,来提供多元化的理财需求,也就成为了留住客户理财需求的一种可行方式。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