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省红色文化教育基金会筹备座谈会

2015年01月07日 10:48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1月4日,贵州省红色文化教育基金会筹备座谈会(以下简称红基会)暨国投集团2015年新年晚宴在筑召开。百余名基金会筹备企业代表及基金会主要发起人、社会公益慈善人士到场与会。

  据悉,贵州省红色文化教育基金会主要由国投基金、贵州贵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贵州德合生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省遵义市旅发委、贵州贵远宏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保利融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水城县革命老区妥倮大洞红色文化开发促进会、水城县华洋柿子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贵州日报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贵阳筑北港务有限公司、广东无界商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好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国普林顿大学全球加密数字资产研究所、深圳产物微超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省凤岗县林业产业会及罗大林、周贵生、朱建军、吴平远、向凌云、朱仁良、裴蕾等核心发起人共同发起。并自发申请在省委、省政府等各级领导部门和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下,发起筹备成立。

  会议上,红基会主要发起人介绍,红基会非公募基金性质的、专门从事特色公益慈善事业的、具有独立社团法人资格的群众性民间组织。并接受登记管理机关贵州省民政厅和业务主管单位贵州省社科联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希望在贵州创建首个能够影响到全国和世界重视的,公助民办,开展促进爱国主义教育与创新红色文化教育事业与产业有机结合的平台。

 

  红基会成立后,将发扬中国红色革命精神位主旨,计划在贵州创建弘扬中国红军特色文化为主要题材和历代民族英烈精神的神圣殿堂;通过这座以传承中华民族“精忠报国”思想,激活全民爱国主义精神。成立后将采取朴实无华与现代动漫科技相结合的大数据新慨念教学方式和趣味性手段,将有计划地安排青少年学员(包括各地游客),积极参与丰富多彩、形像化、特殊化、常年化的各种专题阳光项目,亲身溶入渗透历史再现体验式的精彩军演活动。并决心把创新打造滋润中国青少年茁壮成长的《贵州省关心下一代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以下简称“红育基地”)建设成为持续支撑起有贵州原生态红色文化特色血脉的文化教育事业与产业的循环经济体系和高效推动贵州经济建设发展和商贸流通的独特品牌载体。并将随时关注历代革命烈士遗孤和革命后裔及困难境遇的复转退军人武警官兵与退养消防战士、公安干警;努力开展相关领域的慈善公益,扶弱助贫活动。

  同时,红基会将建立世界上先进水平的互联网“红基会网站”:常态化坚持宣传毛泽东思想与红基会红色文化教育宗旨及发布相关信息;建立“贵州党史研究院”:积极采集挖掘整理我省先贤前辈们革命生涯的历史资源和重要文献、图片、手稿、日记等宝贵资料,组织整理战史、战例、革命斗争回忆录;成立《黔事之师》杂志社;建立“红星综合艺术团”;积极兴办“红丝带帮扶快乐营”;开办“晚晴红敬老院”品牌的爱心工程等。

  会议还选举出罗大林为会长、周贵生为常务会长,选举出由发起单位负责人担任的执行会长:朱建军、吴平远、向凌云、裴蕾(红基会核心发起人、顾问及理事会领导成员名单附后)。

  会议最后,红基会发起人、发起单位代表纷纷致辞预祝红基会越办越好,由红基会的特别顾问,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中央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特派员朱烨致辞,希望红基会得到社会各界支持,将贵州红色文化教育发展壮大,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附:

  贵州省红色文化教育基金会核心发起人、特别顾问、特聘专家、高级顾问及主要成员名单

  核心发起人名单

  罗大林(布依族/中共贵阳市委原副书记/贵州省政协民族事务委员会原主任)

  周贵生(教授/上校/陆军第十四集团军原正团职干部/全国高科技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生物纳米科技委员会副主任)

  朱建军(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贵阳军分区原参谋长/凯里军分区原司令员[系贵州省军区原副政委·老八路朱先同志之子)

  吴平远(海南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贵州省人民政府驻海南办事处原主任[系贵州省人大原主任·老红军吴实同志之子])

  向凌云(国际法学博士·企业管理学博士/国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贵州贵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仁良(航运专家/贵阳筑北港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裴 蕾(广东无界商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特别顾问

  朱烨(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中央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特派员)

  特聘专家

  首席经济专家

  陈泽民(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高级顾问

  陈庆云(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贵州省军区原司令员)

  冉砚侬(老八路·贵州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贵州省人大原副主任)

  肖永安(贵州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贵州省人大原副主任)

  谢养惠(贵州省人民政府原秘书长/贵州省人民政府原经济顾问)

  喻忠桂(苗族/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贵州省军区原政治委员)

  谌宏昌(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贵州省军区原政治委员)

  林明达(贵州省人大原副主任)

  杨光林(贵州省人大原副主任)

  吴家甫(布依族/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

  王录生(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

  顾问

  张壹凡(老八路·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贵州省文物办原主任/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原创会会长)

  蒋南华(教授/知名学者·贵州省社科院原院长)

  占必成(知名刑侦专家·贵州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原总队长)

  段绍华(贵州省武警总队原副总队长/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

  苏遇水(副教授/贵州省卫生厅原副厅长/贵阳中医学院副院长)

  邱庸怡(贵阳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贵阳市政法委原副书记)

  杨 玠(知名教育家·贵阳市教育局原局长)

  杨咏梅(女/贵阳市南明区教育局原党委书记兼局长/贵阳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

  廖兴业(知名书画家·贵州书画院原院长)

  赵正济(贵州大学教授·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区划研究所高级顾问)

  熊安伟(国际著名书法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华奖”获得者/云南省军区政治部原文化干事)

  特邀红色文化爱心大使

  彭 丹(女/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南泥湾》电视剧总导演/知名演员)

  唐国强(著名电影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

  贵州省红色文化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领导成员

  会长(理事长)名单(一名):

  罗大林

  常务会长(常务理事长)名单(一名)

  周贵生

  执行会长(执行理事长)名单(四名)

  朱建军

  吴平远

  向凌云

  裴 蕾

  副会长(若干名)

  朱仁良

  文 竞

  贺素梅

  刘振友

  游江山

  邓国用

  张 润

  张宏碧

  阿兰朵

  秘书长(专职,一名)

  周贵生

  常务秘书长名单(三名)

  陶发贵

  李祥民

  谢定忠

  副秘书长名单(若干名):

  余险峰

  谢世鸣

  黎 琴

  刘培训

  杨元龙

  唐 纯

  周黔生

  姚 芳

  吴安忠

  刘峻岭

  杜 鹏

  温凯英

  张玉珠

  朱德荣

  陈 烨

  田 丹

  刘青兰

  常务理事名单(若干名):

  罗大林 周贵生 朱建军 吴平远 向凌云 裴 蕾 朱仁良

  文 竞 贺素梅 阿兰朵 刘振友 游江山 邓国用 张 润

  张宏碧 杨茂军 李祥民 谢定忠

  唐爱国 彭尽群

  理事名单(若干名):

  罗大林 周贵生 朱建军 吴平远 向凌云 裴 蕾

  朱仁良 文 竞 贺素梅 阿兰朵 刘振友 游江山

  邓国用 张 润 张宏碧 杨茂军 李祥民 谢定忠

  阿兰朵 余险峰 谢世鸣 黎 琴 刘培训 杨元龙

  唐 纯 周黔生 姚 芳 吴安忠 刘峻岭 杜 鹏

  温凯英 张玉珠 朱德荣 陈 烨 田 丹 刘青兰

  吕国英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