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余额宝“花呗”使用前的几点忠告

2015年01月06日 10:34    来源: 互联网    

  2014年临结束的几天,支付宝踩着点放出了一记大招,名为“花呗”。据支付宝相关负责人介绍,花呗是由阿里旗下的蚂蚁微贷提供给消费者的一种信用支付服务。消费者可以使用“花呗”的授信额度在淘宝、天猫上购物,在确认收货后的下个月10日前还款即可(此期间为免息期)。还款之后,消费额度会恢复。“花呗”的最长的免息期可以为41天,超过期限还有未还清余额的话,消费者只需按每天万分之五来缴纳费用,且是复利计息,与一般的银行信用卡大致相当。据当前授信状况来看,其授信额度主要是依据余额宝的使用情况。目前,花呗的授信额度一般在几千元到三万元不等。有专家推测,因花呗的授信系统仍处于试水测试阶段,额度系统日后可能还会有所调整。

  然而,一个新的热门产品问世,必然有许多关注人群想要了解更多的相关信息。下面,小编就会告诉大家一些“花呗”的开通须知,帮助大家更好的做出选择。

  开通“花呗”前的几点忠告

  “花呗”看似是 是阿里蚂蚁金服利用央行的监管空白,重新推出的变相虚拟信用卡业务 。但实际上,从各方考量,小编认为其并不能被称为是虚拟信用卡。更像是互联网“赊账”。

  问题 1: “花呗”到底是不是虚拟信用卡?

  信用卡是可以取现的,而“花呗”不可以,也就是说你只可以痛痛快快的支付宝网购花和小心翼翼的还,但是不能拿出来为所欲为。仅从这一点来看,“花呗”的本质就是支付宝给信誉客户赊的账,完全算不上是虚拟信用卡。但这也不能说是阿里的小心思,因为在 2014年, 阿里曾尝试做虚拟信用卡却被叫停,从这个角度来看,“花呗”其实也算是其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产物。所以大家还应怀揣平和心态去看待“花呗”。

  问题 2: “花呗”适合什么样的人群使用?

  “花呗”的名字本身其实就是他最好的说明:有钱您就“花呗”,想花您就“花呗”。所以,小编认为:“花呗”较为适合“剁手”又想“剁脚”的网购达人们,而那些仅靠余额宝理财赚收益的人群就需要慎重考虑下是否开通“花呗”。

  问题3: 为什么要牵扯到余额宝理财赚收益人群?

  其实”花呗“的推出暗藏诸多玄机,仅从“花呗”的授信额度上考虑,就能略窥端倪:仅把“支付宝”作为支付手段的阿里用户一般都没有较高的“花呗”授信额度,更甚至于有些“剁手剁脚”大户根本就是“0 ” 的授信额度(流水再高也没有好的授信额度)。然而,使用“余额宝”理财的用户反而有很高的“花呗”授信额度。所以仅从这点来看:“花呗”可以说是为了撬开“理财铁公鸡们”嘴的一个工具。(小编仅从多个开通“花呗”的朋友就“花呗”的个人授信额度总结归纳后做出了一些判断)

  另外,由于“花呗”一经开通就无法关闭。所以小编提醒,在开通前您可一定要慎重做决定了。

  

小编建议:余额宝理财人士还是应当把重心放在理财收益上。(下图为近期互联网宝类理财收益播报,可供参考)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