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初登美国就上“黑名单”?移民登陆的那些事

2015年01月05日 10:59    来源: 中华网    

  经过仔细的辨别和筛选、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当投资人全家终于拿到美国移民签证、满心欢喜准备踏上美国国土时,关于登陆的种种“甜蜜烦恼”也随之而来:登陆美国有哪些必带证件?孩子在美国上学需要准备什么文件?个人携带现金的最高额度是多少?有哪些违禁品是不能携带入境的……让我们花上几分钟来了解下登陆美国必带的重要文件资料和注意事项,避免刚踏入美国就上了“黑名单”,那就亏大了!

  ?登陆所需的证件,文件和物品清单:

 

 

  1. 随身携带:旅行证件(护照、签证),并核对有效期;X光胸片/光碟;广领馆密封的黄信封(不要打开);接种疫苗卡(免疫证)。

  

  2. 中国驾照原件(正、副本均需要)、身份证原件(预备您和您的家人在美国租车或取得驾照前用)。

  

  3. 足够的生活费,需注意中美双方分别就携带现金出境和入境的要求。

  

  ?子女上学所需文件清单:

  1. 子女在校学习证明及成绩单(近三个学期,需英文翻译)。

  

  2. 子女防疫注射证明(18岁以下)。

  

  3. 出生证的证件原件(公证件的正本)。

  

  ?其他文件:

  

  为了方便您未来在美国的工作,学习和发展,请携带以下有可能用到的证件的原件,英文翻译件及英文翻译件入境。(包括但不限于):

  

  1.出生公证。

  

  2. 婚姻(结婚,离婚)公证。

  

  3. 学历、学位证明和成绩单,翻译件及公证件。

  

  4. 专业培训证书,翻译件及公证件。

  

  5. 工作单位证明、工作推荐信和个人简历,翻译件及公证件。

  

  6. 免疫接种记录及有关的身体健康记录。

  ?登陆注意事项

  

  1.现金: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规定,新移民从中国出境每人可携带不超过5000美元现金;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处则规定,从美国入境的新移民每人可携带不超过10000美元的现金。

  

  2.DVD:不要带盗版的影碟。被查出后,后果是非常严重滴!

  

  3.食品:随身物品中请注意不要携带任何食物,特别是肉类食品。飞机上没吃完的食物也不要带下来,查到会被没收或罚款。如果被查到携带违禁食品,护照上会有记录,以后每次入境都会被查。看样子带点吃的土特产到美国,还真容易得不偿失呢!

  

  4.美国电源及插座: 110伏,60赫兹(110V,60Hz)一式和O式插座均有,如果投资人有中国制式的电器,建议携带小型电源插头转换器。

  

  5.常备药品:鉴于投资人在刚登陆美国期间不能立刻购买健康保险,建议带齐平时服用的慢性病处方药。

  

  对于新移民来说,即使顺利入境美国,在这片陌生国土上接踵而至的包括住宿、银行开户、购买保险、子女入学等种种问题更足以令他们不知所措。为了帮助投资人顺利登陆美国,“侨外集团美国生活体验盛汇”全国巡展将于2015年1月10在杭州和重庆拉开序幕。届时,侨外客服团队将倾城而出,为即将登陆美国的投资移民家庭提供各类登陆咨询辅导,包括美国各城市生活环境、社会安全卡办理、美国福利体系、美国教育系统和税务基本常识等咨询服务,为投资人美国生活免除无后顾之忧。此外,现场还将整合移民、教育、置业、理财等中外行业专家,一站式解答移民前后的绿卡申请、子女教育、理财投资和税务规划等所有难题,让更多有意向移民美国的投资人全景体验美国移民全流程,完善家庭移民规划大计。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