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得融在线:央行降息对P2P影响

2015年01月04日 11:23    来源: 互联网    

  前不久央行降息的消息引起了不小轰动,特别是理财行业,大家都在议论着此次降息会给自身行业带来的影响,可谓是几家欢乐几家愁,而P2P网贷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头牌”,却一直扮演着一个爹不疼、娘不爱的野孩子的角色。

  此次降息,对于P2P来说,就目前来看是好事,因为它会让更多的人涌向网络理财平台。P2P市场再次被人们所看好。这样理解究竟能不能反映未来的真实情况呢?

  P2P网贷目前还不够成熟

  P2P作为一个新行业,未来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没有得到政府部门的有关监管,所以导致了之前大家所说的各路平台“跑路”的状况,也导致了一些有机可乘的人利用这样的机会参与其中,所以我们在做投资之前一定要擦亮眼睛,选对平台,这是很重要的。P2P自诞生起就在求各部门监管,希望能给网贷市场一个健康的发展环境,未来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地,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行业的规范度将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

  降息后P2P面临的挑战

  央行降息其实在一定程度上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此番利息下降的背景是我国GDP数据正步入调整期,实体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在现阶段存在较大的挑战,而P2P平台针对的主要客户是小微企业,一旦这种类型的借款人最终无法归还贷款,势必造成P2P平台的违约率增加,从而间接导致出现平台的生存困境。

  投资者还要培养理性思维

  作为投资者,我们需要做到投资有度。可以分散投资,这样做的好处是风险也随之降低,就是大家说的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面,且一定要留够日常的一些开支和急用的钱,不能把所有的积蓄都用于投资。

  其次,尽量选择期限比较短的投资方式,周期短的投资回款更快。像得融在线这类平台,都会有专业的理财师为你推荐最适合你的理财方案,只有当本金和利息稳稳地回到自己的口袋后,才算得上完成了一次成功的投资行为。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