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盈金融:最严格的风控 最安全的信托产品团购平台

2014年12月31日 14:39    来源: 证券之星    

  上海的P2P平台“雪山贷”的千元团购业务因为中江信托的一纸严正声明而无奈下线,除了有违规嫌疑之外,更多的人在质疑信托团购的安全性。

  信托团购是什么?

  众所周知,信托产品一直以高大上的形象示人,主要面向高净值人群,投资门槛100万,无情的将100万以下的投资者拒之门外,“让更多的投资者能够享受到信托投资这个饕餮盛宴”多盈金融的相关负责人说,这也是他们推出信托合买通的初衷。

  信托团购到底会有那些风险呢?

  其实信托团购主要有两方面的风险:信托产品自身的风险和信托团购平台的风险。

  为了切实的保证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多盈金融有着专业的风控团队,制定了最苛刻的风控标准,对产品做层层筛选,优中选优。与其它的团购平台不同,在一定期限内,多盈只推出一款信托合买产品,信托合买的产品一般要具有以下特征,才能入得了风控人员的法眼:政信类、一年期、有抵押、有担保、交易对手净资产在100亿以上、当地政府财政总收入在100亿以上、被纳入政府当年财政预算、信托公司没有被银监会点名。一道一道筛选下来,从最源头降低了投资风险。

  多盈金融的平台安不安全,会不会像很多P2P平台一样,捐款跑路?最近P2P平台出现跑路潮,很多投资者就会有这样的担心。

  其实多盈金融不经手投资者的资金,投资者的资金是放在有央行监管的第三方托管账户里,资金的每一步流向都会短信通知投资者,就不会有多盈私自挪用资金的风险;另外,多盈金融没有自设资金池,而且也不存在违规担保,不会出现资金链断裂而跑路的风险。

  互联网金融是一个新生的事情,是互联网和金融有效地结合和利用,任何一种新生的事物都是对于原有常规格局的一种打破和创新,只有不断的创新,整个金融行业才会蓬勃发展,这一点是无可厚非的。正是基于此,多盈金融呼吁外界可以透过现象看本质,对于信托合买通这个尚处于襁褓中的新生儿,给予更多的机会和包容,这样才能真正的贯彻和实现普惠金融。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