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岁末P2P大点兵,稳健理财首选穗金所

2014年12月26日 11:22    来源: 互联网    

  岁末理财选哪家?在 P2P 监管大潮即将来袭之际,网络理财大点兵势在必行。为此,小编细细盘点了几家比较优秀的平台,供大家参考。

  一、穗金所

  穗金所是国内少数按照央行要求实行了第三方资金托管的网络理财平台,通过第三方支付这个托管平台实现资金物理隔离,保证了平台无法挪用投资者的钱。该平台拥有国内一流的风控团队,大部分成员都有银行等金融背景。而 15 重的安全保障系统,加上风险准备金 + 第三方担保的机制,是最大保障投资者的本息安全。

  唯一不足的是,穗金所大多是短期小额项目, 1-3 个月居多。不过,年化收益率 12-16% 还是蛮有吸引力的。没有能力投资大单,又想资金灵活周转的,不妨试着投几百几千试试。

  二、陆金所

  与穗金所一样,陆金所引入担保机制,尽管 8.4% 的预期年化利率远低于穗金所高达 16% 的预期投资回报,但仍广受欢迎。担保机制背后其实是传统金融机构最引以为豪的“风控惯性”。因为其所在的平安集团在无抵押贷款方面较早的进入市场,已经积累了十多年的综合金融经验,结合 7000 多万客户的大数据,再加上有平安银行背书的金字招牌,等于是平安银行直接担保,陆金所的安全保障无需多说。

  在陆金所的平台上,除了新客可以获得投资标的外,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其他的项目,有 10 万与 30 万的理财起点,基本没法投。对收益率要求不高,投资金也不着急变现的朋友,可以投一些。

  三、人人贷

  人人贷是知名度很高的老平台。它是国内首批获得著名风投的 P2P 平台,获得过挚信资本领投 1.3 亿美元投资,在风控运营团队方面能比一般 P2P 平台有优势。也因此,人人贷在投资圈中的口碑不错,特别是强悍的风控能力,颇有权威。

  人人贷比较要命的缺点是,一直没有按央行要求实行资金托管,没有隔离自有资金和用户资金来保证投资者的资金安全,用户在账户资金提现时需要向平台申请审核和有额度限制,所以市场上对人人贷有做资金池、挪用投资者资金行为的质疑声一直没断过。

  四、开鑫贷

  开鑫贷是有名的“官二代”,有着中国银行与江苏省金融办的背景,风控审核严格,靠谱。它由第三方担保机构为投资者提供本息担保,也可以在持有 30 天后转让债权提前回收本金。官方资料显示,该平台综合年化收益率 10.46% 。作为具有国资背景的准公益平台,开鑫贷采取了审慎的风险管理政策,取得了自 2012 年上线至今无一笔坏账的骄人成绩,最大程度地保护了投资人的利益。

  从整体上看,整个风格适合谨慎型投资者。不过,开鑫贷的起点也略高, 1 万起投。而且只有两家银行需要有国开金融、江苏银行的网银账户的用户才能够购买,用户体验不好。因此,也有人抨击开鑫贷有违互联网精神。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