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向传统挑战,互联网金融已经崛起

2014年12月26日 11:02    来源: 生活消费    

  未来将会是O2O的天下。这已然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马云曾经说过,很多人一生输就输在对新生事物的看法上,第一,看不见,第二,看不起,第三看不懂,第四,来不及。互联网新经济快速崛起,释放出了强大的势能,恰巧传统领域各行业普遍面临天花板,而互联网凭借“开放、共享、去中心化、用户思维”等前卫理念,让我们相信,互联网拥有颠覆一切传统和旧模式的力量。大家对于新经济颠覆传统,面对互联网这个新生事物却又产生质疑。但诸多事实也印证了互联网经济确实强大,足以颠覆甚至在未来取代传统。

  旧模式的传统经济都是线下进行,覆盖面本身就有很大的局限性,地域、行业、定位在很大程度上都影响着消费者群体,很多人看不到,不了解,就不会去接触。这样的稳中求发展,速度只会越来越慢。而互联网时代几乎人人都在上网,互联网经济就把所有的不可能都变成了可能。你需要什么互联网就提供什么,衣食住行都可以搬到互联网上,足不出户也能满足生活需求,这就是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当人们越来越依赖互联网的时候,O2O模式经济就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有互联网的地方就有机会发展,覆盖面从某个点到整个面,或者说,可以从某个地方发展到整个城市,整个国家,甚至延伸至国外、全球。而这种迅猛的发展态势是传统经济hold不住的。互联网经济修补了传统经济的薄弱环节,而传统模式经济的历史也即将就此被改写。

  传统的金融理财漏洞颇多,模式也很固定,发展前景很难被看好。响当当互联网金融在追逐这种快速发展的新模式经济中崛起,成为打破传统格局的一枚新星。响当当抓住机会,与其坐等门庭冷清,不如先做个行动派,也借此重新定义典当行业,把传统的典当业拿到互联网上,最大限度的传播,与时代接轨,打造典当行业的O2O,势必会打破金融行业一直保持着传统不被打破的格局。以前典当行只是在线下做活动吸引客群,或者等客户主动找上门,业务寥寥无几,但是现在通过O2O这种模式,客群数量是不可估量的,作为第三方的实体担保,还可以将担保物品作为绝当品以更低价格出售,这种方式不仅方便消费者,也为典当行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生意。何乐不为。

  受到挑战的传统经济只能对着日渐兴起的互联网经济望洋兴叹,时代更迭,被取代也许不是坏事。只要对大家都有利,相信新模式迟早都会被接受。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