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e袋洗解决百万人就业

2014年12月26日 11:01    来源: 中华网    

  靠大爷大妈配送火了的e袋洗最近发布消息称,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全面推进物流众包业务,招募众包人员,此举全面铺开后,预计将为社会提供百万名就业名额。

  众包解决最后100米 颠覆现有物流模式

  在物流体系的搭建上,e袋洗的一个重要举措是采用“众包”模式。所谓“众包”,即以社区为单位进行线下物流团队建设。众包模式具体做法为,e袋洗在社区中招募1名物流取送人员,以其生活区域为中心,负责方圆2公里内的衣物取送工作。社区内人员负责取送,一方面可以提高物流取送速度,同时有利于增强用户对取送人员入户的安全感。这一模式充分利用起社区中的剩余劳动力,解决了物流最后100米的问题,颠覆了现有的物流模式。据悉,e袋洗众包业务将为社会提供百万名就业名额。由于众包人员工作较为自由,也被称为“自由人”

  无技术门槛 月入5k-6k

  e袋洗众包人员的具体工作流程为,顾客下单后,物流系统会自动推送一条取衣信息到众包人员手机客户端上,众包人员按照信息地址上门取衣,取衣后将衣物送至附近的e袋洗合作洗衣店或是干线物流手中。送衣流程也是如此。

  由于e袋洗不当面检查衣物,只需将衣物当场封签,因此,这一工作对洗衣技术没有要求。因为e袋洗拥有强大的后台支持系统,所以众包岗位其他方面的要求也很简单——年龄18-60周岁,身体条件良好,拥有一部智能手机,会使用微信、支付宝应用即可。

  尽管技术门槛低,但众包人员的收入却很可观,根据取送单量,每月可收入3000元-10000元以上不等。在自由时间,众包人员还可在人员密集地方,推广e袋洗微信账号,增加收入。

  此外,众包人员工作时间自由,可根据自己的时间条件,选择工作时段,因此,全职、兼职均可。

  e袋洗创始人张荣耀表示,社会上很多白领的父母一辈退休在家,无事可做,人生价值得不到体现和认可,而工作时间自由、工作强度低、技术门槛低的众包工作恰好能够为他们提供重新展现自我价值的机会,同时还能走动、锻炼身体,多与人交流,因此,众包这一岗位非常适合40、50、60人群。而校大学生、个体老板、自由职业者等可以选择兼职,减轻家庭负担、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